孙英哲,孙英哲讲师,孙英哲联系方式,孙英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酒店筹建、经营管理、咨询转型、TTT专业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英哲:[酒店转型升级]---酒店收入审计
2017-11-27 3947



一,酒店营业收入的时间确认

酒店应采用权责发生制来核算营业收入,凡是在本期取得的收入,不论其款项是否已收回,都被视为本期收入;凡是不属于本期形成的收入,即使款项在本期收到,也不能作为本期收入。当期发生的销售折扣及销售退回,应冲减当期的营业收入。

酒店营业收入的数额确认

构成和影响饭酒店收入的因素较多。一般来说,影响营业收入的相关因素有:

房价:反映了酒店的消费档次。

出租率:反映了酒店的消费人气。

人均消费:反映了酒店的消费档次。

就餐人数:反映了酒店的消费人气。




二,审计营业收入的准确性,及时性,安全性

工作对象是各收银点的收银员以及各营业部门交来的单据、报表等资料。其工作目标是通过对这些单据、报表深入细致的查对,纠正错弊、追查责任,以保证当天酒店收入的准确性,及时性,安全性。这就要求收入审计人员必须具有发现错弊、查找根源的丰富经验,审核单据、计算汇总的基本技能。

检查前台的收银工作(财务收入审计负责)

首先检查所有出勤的前台收银员是否已全部交来收银报告及账单,将前台收银员一天所处理的账单核单据进行归集、分类;从前台电脑系统查看或打印当天或昨天已离店客人名单,与所有的离店客人账单进行核对

客人预交押金的结账账单,查看“押金单据”是否收回,消费项目单据上的客人签名是否与入住登记卡和押金单据上的客人签名一致。附件单据的金额是否和账单的总额相符,发票是否正确。 前台接待处每日入住统计报表审计要审核。



三,酒店收入审计工作流程



收入核数工作是在收银夜审的工作基础上,再次进行审核、分类、汇总,最终反映到财务账户中。它要求收入核数员掌握餐厅收银、前厅收银的工作内容及工作程序,以正确的方法考核营业收入情况,并将应收款及时收回,使资金得到正常使用。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

夜审班前准备

班前必须了解日审工作有关交班事宜,检查打印机和电脑是否正常,从审箱中将各营业点的缴款凭证和账单分类,主要有三部分:

前台客房结账单及收银日报表。

餐厅缴款凭证及账单包括:中餐厅、西餐厅。

其它部门缴款凭证及附件单:商务中心、小商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