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37) 如何将美容院的新顾客成功转化成大顾客
2017-09-11 2702
对象
美业
目的
讲解设计策划
内容

问世间“情”为何物,让顾客自愿“刷卡”消费!

一个美容院的经营好与坏,有许多指标是可以衡量的,其中,就包括“客情”的好与坏程度,因为在“客情”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些非常重要的因素——顾客的信任度、顾客的满意度、顾客的认可度等等。

有许多美容院的经营者会提出一个疑问,难道“客情”关系真的这么重要吗?感情难道是用金钱衡量的吗?

事实上,我们经常在街边的电线杆上或广告墙上,乃至住宅小区的电梯间内都会发现一些重金悬赏寻找丢失猫狗宠物的广告,有时悬赏的金额高达上万元,难道丢失的那只猫狗真的会值这些钱吗?未必!未必!

但是人们又为什么愿意投入这么多精力和钱财寻找丢失的猫狗呢?简单一句话,就是有感情!

所以,在现实社会中,当一个人与你非常要好的时候,她就会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换位到美容院,这样的顾客就原因主动消费,主动花钱。这点上相信所有搞过促销活动的美容院朋友都心里清楚,但凡每一次的店内促销活动、包括储值卡促销活动,消费最积极、消费最高的顾客一定是店内客情关系最好的,而不是店内最有钱的顾客。

那么,如何能提高“客情”关系,最短时间里能让新顾客也成为店内的VIP大顾客呢?办法只有一种:与顾客“谈情说爱”,就像一个男人追求女人一样,男人越主动、成功几率就越高,反之亦然。

这时有人会问,是不是少销售、不销售就能取悦顾客呢?

其实,这个观点是完成错误的!顾客是一个自然人,如果她困了,她一定会去宾馆;如果她饿了,她一定会去饭店;如果她不漂亮了,她一定会来美容院。

美容院如果真想跟顾客建立铁打的客情关系,就一定要主动满足顾客的需求,包括挖掘顾客的内在需求(要知道顾客并不会知道自己脸上的斑,根本原因是内在的经络或脏腑问题导致的),发现了需求,就一定要销售。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做客情就是做销售,做销售就是在建立客情。

只不过最核心的是,美容院不要把顾客当作“白老鼠”去实验一些所谓的高科技新品或新项目,尤其要学会区分哪些是真正有功效的产品?哪些是概念性的东西?

建立客情初期,就跟交朋友是一个道理,一定要拿出店内最有效果的产品,一定要拿出店内最大的诚意态度来销售这些产品。

而一些概念性的产品只适合用于顾客中途的卡内余额消耗使用,还是那句老话:“顾客是信用卡,销售是刷卡,服务是还款,只有还款及时了,银行才会不断提高你的信用额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