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43) 美容院老板需要能看懂哪几个业务报表
2017-09-25 3298
对象
美业
目的
讲解策划设计
内容

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43)

美容院老板需要能看懂哪几个业务报表

编者:马高参


表格管理是统计学的一个重要学科,通过表格式陈列可以清晰表现出企业运营和管理中的真实情况,为企业管理层的决策工作提供科学数据。


美容院作为近些年发展迅速的一个特殊服务行业,实行表格式的数据管理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太多繁琐管理表格也会引起不必要的反作用,毕竟美容院的经营者整体文化程度不高,更不要说是计划统计专业的毕业高材生了。


针对美容院,尤其是比例最大的中小型美容院经营者来说,学习灵活的运用部分管理表格,在轻松工作之余,还能准确的掌握美容院经营的一手数据材料,何乐而不为呢。根据马老师服务美容行业多年的实践经验,个人推荐几款中小型美容院经营者常用的管理性表格,并简单用以说明如下:


1、全年业绩目标六度色彩管理表

这是美容院针对下一年度的业绩目标规划管理表格,通过这个表格,可以清晰了解全年度的业绩目标来源、分解到美容师人头、分解到顾客人头、产品分解、项目分解、季节时间分解等数据,方便美容院经营者随时监控和微调,杜绝美容院随意搞促销、搞活动的弊端。


六度色彩大致可分为春季拓客期、基础项目普及期、特色项目导入期、特殊时间节点促销期、VIP顾客孵化期和年终业绩目标冲刺期的全程跟踪管理,通过表格上墙、色彩视觉区分的方式,能够第一时间比较直观的调整美容院的运营工作,保障年度业绩目标的顺利实现。


2、美容师当月综合业绩PK表

现在多数美容院都集中表彰美容师的销售现金业绩,反而对影响顾客到店率和复购率缺乏使之有效的管理手段,这也是造成老顾客不断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科学的考核手段是要考核美容师当月的所有工作流程板块,包括销售现金业绩、顾客消耗业绩、顾客到店率和指定顾客转化率等四大项,其中,解决店内销售业绩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顾客到店率和顾客项目消耗业绩。


指定顾客转化率主要是针对店内开展拓客活动或老顾客带嘉宾所产生的新顾客体验成交和复购率的一种管理手段,新顾客的“客情”建立和升温,是保障美容院年度业绩顺利实现的基础,只有美容院具备了强大的客源数量、再配备专业的服务流程和特色美容养生产品项目,实现店内业绩提升就不再是一句空号啦。


3、库存商品损益表

美容院赚钱只有两个途径:即开源和节流。

前两个表格主要是实现美容院开源目的,而“库存商品损益表”是针对美容院经营过程中“节流”使用的管理手段。


美容院经营者随时了解店内库存商品的过季、到期和安全红线的数据情况,再结合店内的实际情况配合“六度色彩管理表”中的各项促销活动,就可以取得美容院的利益最大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