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马高参讲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61) 美容师针对不同类型的顾客说什么?
2017-12-01 3399
对象
美业
目的
讲解策划设计
内容

编者:马高参


中医有句老话流传至今,说的是“药治百病、不治百人”。同样,在美容院的销售服务顾客的过程中,针对不同的顾客,我们要采用的销售话术、销售流程、销售方案也应该是不尽相同。下面我们列举几种不同类型的美容顾客分析一下:


1、针对唯唯诺诺型的顾客

这种类型的美容顾客对于任何事物表面上都同意,不论美容师说什么?她们都会频频点头说是,即使对美容师介绍新产品功效有怀疑,她们表面上仍然表示同意。


其实,不论美容师说什么,这种顾客内心早就决定不买了,换言之,她只是为了提早结束美容师对产品的介绍。她认为只要随便点头,附和说对,美容师就会死心不再向自己推销。


针对这类顾客,应该直截了当地问"为什么今天不买?"利用这种直接问法,顾客在没有充足防备太多前提下就会说出真心话,说出她们对产品效果的担心,包括对产品价格的心理障碍等等。


2、针对装内行型的顾客

这类顾客通常会自信认为她对产品的了解比美容师精通的多,她们一般会说:"我很了解这种产品","我懂","我了解"之类的话,她会说一些令美容师不愉快的话,这类顾客会装内行来控制介绍产品的节奏。


也就是说,这类顾客往往不希望美容师占优势,不想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的不知和无能。碰上这类顾客应该设个"营销陷阱"让顾客主动走进去。如果顾客主动说明产品,就不妨让她先牵头说下去。


这时候美容师应配合做认同点头表示同意。当顾客继续说明时,你应该适时提出:"不错,X姐您对产品非常了解,那你要不要试一下我们这个产品呢?"从而正式开始进入到你的推销流程。


3、针对冷淡型的顾客

这类顾客往往会采取自己买不买无所谓的态度,看起来完全不在意产品品质优异与否,对自己喜欢与否从表情看也没有任何表示,态度十分不易亲近。


其实此类顾客不喜欢别人对她施加压力,喜欢自己通过调查感受来决定是否购买产品?她们好象什么都不在乎,实事上她们对产品或项目细微的信息很关心,内心渴望更多了解的产品背后信息和数据。


对于此类顾客,进行常规的产品介绍不起作用,必须设法让她情不自禁地想购买产品才取胜,例如,列举其他顾客使用该产品的实际功效和案例,用数据打动她们冰冷的防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