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高参,马高参讲师,马高参联系方式,马高参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美容院店务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高参:马高参讲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秘笈(62)美容院如何成功挖掘大客户?
2017-12-04 2463
对象
美业
目的
讲解策划设计
内容

编者:马高参


什么样的顾客才算是美容院的大客户?美容院应该通过哪些渠道挖掘这些大客户呢?众所周知,超A级大客户是美容院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美容院日常核心服务对象,拥有充足超A级大客户的美容院才能稳定发展。


如何鉴定大客户的身份呢?

若20%的客户能为美容院创造80%的价值,那么这20%的客户就是美容院的超A级大客户啦,而美容院80%的客户只能创造20%的价值,并不意味着这80%的客户就是没有价值的,这80%的客户属于基础客户。


实际上,除了店内原有的大客户身边资源外,剩下的80%客户群体中仍然潜伏着一大批的“意向大客户”,如何识别谁是潜在的大客户?如何能成功把她们挖掘出来呢?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样的顾客具备未来大客户的潜质表象呢?



1、有影响力

在一群女人堆里,这类顾客的说话最有权威,她们身边也经常围绕一些崇拜者、一群粉丝,她就是女人堆里的领头人,这种顾客在美容院里面的影响力很大,往往会制造出一些纷争,同时,也会平息一些矛盾,美容院如果能真心重视起这类顾客,在日常服务过程中认真对待她们,建立起良好的客情关系,那么店内大客户资源储备问题就不用愁了。


2、消费大

这类顾客通常都是有钱、有闲的女人,只要能给到她们想要的东西,满足她们的梦想和诉求,她们就很舍得花钱。美容院的经营者和服务人员一定要记住这样一个真理:大客户来美容院不是为了解决所谓的“肌肤问题”,她们更多是为了获得一种花钱所带来的“快乐”。


再有,这些顾客虽然只是从小额消费开始,其实,她们是在细心的观察美容院的一举一动,看看是否有什么能牵动她们的心灵,因此“勿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通过日常真情的朝夕相处,这类顾客也会变成美容院的超A级大客户啦。


3、赶潮流

这类顾客平时虽然很少主动消费,但是,一旦美容院推出了应时应季的新产品、新项目时(当然设置体验和成交疗程卡项也很关键),她们便成了新产品和新项目消费的主力军,她们是店内最早期的接纳者,愿意做各种新尝试。


归根结底,在美容院消费最多、贡献最大的顾客才是真正的大客户。而如何维护这些大客户,如何把这些大客户发展成美容院永久的大客户? 马高参老师在第【美容院店务管理系统108式秘笈】的57节课时中曾比较详细的分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