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锭明,徐锭明讲师,徐锭明联系方式,徐锭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锭明:国务院参事徐锭明率能源考察团到山东海利丰考察
2017-05-22 1673


  大地回春地气暖,春风吹绿新能源”,2017年2月17日,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徐锭明携能源互联网及能源装备制造考察团到山东海利丰进行考察,海利丰武军董事长与胡德群总经理对徐参事与考察团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海利丰的基本情况与正在全力推动的“发展区域能源,打造东营模式”的发展战略,并引领考察团参观了农高区现代农业孵化区展示区冷供暖项目等项目现场。经过座谈与参观,考察团了解了海利丰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肯定海利丰在清洁能源领域所作出的成就,徐参事为海利丰题字“开发地热能,利民在于世,利用地热能,丰泽遍天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宣部部长张建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区管理中心主任李东芝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武军董事长介绍了海利丰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胡德群总经理介绍海利丰的发展情况,海利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地源热泵技术、深层地热梯级利用技术、余热回收技术、中深岩层环式技术等多种技术;而模式创新上,海利丰从传统的承包模式发现到在合同能源管理BOT、BOO基础上大力推行与政府合作的PPP模式,积极发展区域能源,形成了得到业内一致赞扬的海利丰优势,被评为中国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企业、全国节能服务百强企业。公司成立了自己的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专利30多个。在东营市及省内外市场共完成清洁能源利用项目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节约了大量能源,保护了自然环境。通过对1000万平方米PPP项目的系统运营,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已发展成为东营三大供热主体之一。


  胡总特别介绍了海利丰正在全力推进的“发展区域能源,打造东营模式”的内容。东营模式是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统一规划、多措并举、合理开发、惠及民生”为宗旨,实现包括地热能、风能等涵盖浅层土壤源、浅层水源、地表水源、污水源、空气源、深层地热梯级利用、污水余热、电厂余热利用、中低温地热发电等各个领域在内的清洁能源在东营地区的综合利用,站在推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清洁能源发展角度,切切实实做好模式的打造与深化,推动清洁能源成为东营市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同时也推动东营市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一个绿色基地。


  东营模式在适用地域方面,适用所有地质特性的地域;在主要技术方面,融浅层地热、深层地热梯级利及、污水余热利用、电厂余热、风能、太阳能等多种技术的综合开发利用为一体;在主要模式方面,它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广泛合作基础、随着合作进行模式的复制,有着极强的可推广性。有着政府主导、多种技术、多种模式、企业支撑等突出的优势。


  徐参事在听取武军董事长和胡德群总经理的汇报后对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公司在地热领域不断开拓,有活力、有魄力、灵活机动、砥砺奋进,以辛勤的付出创造了清洁能源领域的一个个创举,感谢海利丰为能源革命贡献了力量,他将利丰“利民于世、丰泽天下”的涵义分解为以下几句话:丰富地热能,利于我东营;利于我人民,利于我国家;丰富我科技,创新向前进;丰富我思想,改革天下先;丰富聚人才,目的在为人;丰富新模式、创造好效益;丰富我文化,培育利丰人;利民在于世,丰泽便天下。


  徐参事是一位高屋建瓴、知识渊博、才思敏捷、思想超前,对于能源发展有着真知灼见的领导与学者,他以能源工作者所特有强烈责任感与赤子情怀,勤下基层,调研能源第一线的情况,及时给中央提建设性的提议。他对于能源发展有清晰的认知,走在能源发展的前沿,积极推进新能源的发展与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而在海利丰的考察让他觉得看到清洁能源发展的希望,对海利丰的整体发展给予的高度的评价,说东营模式更超前,更利于在全国进行推广。当胡总提到海利丰目前正在推进的“努力打造地热、余热新能源互联网----产业智能化提升”时,他喜悦于表,说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是一场科技革命、社会革命、认知革命,要重新认识世界、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认识能源,推动好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考察团成员由副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晓东,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侯郁,石油工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张振军,能源机械装备专家张秉强,能源和保险计算机专家王人楚,企业合同管理专家蒋燕青,机械和土木建筑副教授刘凌江组成,考察团下午还一起参观了农高区现代农业孵化展示区制冷供暖BOT项目、东营区地方小区集中供热设施改造建设工程项目等项目,对于海利丰的运用多种清洁能源服务多种形式的项目开发能力表示了高度肯定,勉励海利丰要在清洁能源领域不断开拓,走在清洁能源绿色发展的前沿,共建美丽中国梦,打造百花生态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