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锭明,徐锭明讲师,徐锭明联系方式,徐锭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锭明:徐锭明:能源互联网要具有五大特征
2017-08-30 2735

“能源互联网的根本目的是人人享受智能生活、人类个性充分满足、人人自由全面发展、人人成为自然一员。”近日,国务院参事、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在在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上就“能源互联网”发表重要讲话。  对于未来如何定义能源互联网,徐锭明认为,能源互联网要具有横向多种能源互补;纵向能网荷储协调;能源信息两流同步;数据管理处处实现;人机对话事事智能;终端电能不断扩大;再生替代普遍适用;能源生态生生不息的涵义。

  同时,徐锭明还指出,能源互联网还要具备五大特征:第一,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要消灭煤炭,消灭石油,从容迎接后煤炭时代到来。第二是分布式特征,每个微型能源电网,能源网络构成能源互联网的节点。第三是互联将分布式发电装置、储能装置和负载装置的能源联络联合起来。第四开放性特征,对等、平等、能源信息双向流动,能源共享网络,发电装置,储能装置和负载装置能够即插即用。第五个智能化特征,互联网能源的生产、传输、消费无处不是智能,万物互联网,无处不智能。

  “能源互联网是为人们服务的,所以能源互联网根本目的是,人人享受智能生活、人类个性充分满足、人人自由全面发展、人人成为自然一员。”徐锭明说,能源互联网的用户是人,我想要什么能源你就给我什么能源,不是你电网和电厂所控制的,要因人制宜,各尽其用,因需制宜,各得其所,因地制宜,多元开发。

  他认为,能源互联网要多能相互补,能源综合配,要解决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不协调不匹配的问题,最后达到这样的目的就是能源互联网。

  本次会议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为期两日,主要围绕储能市场、新兴储能技术、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微电网及电动车充电桩等话题,探讨“如何在能源互联网时代布局中国储能市场”的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