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诗敏,马诗敏讲师,马诗敏联系方式,马诗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主持人、讲师、心理学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6-30 2305


此刻的我正在1万米的高空上,准备出差云南昆明一周。

原定下午1点钟飞云南,结果延迟到了2点45分,起飞后因为天气原因又飞回广州,最终四点多才从白云机场起飞。在天上飞的时光,李开复可以处理很多工作,我在某一个瞬间想起一个词,天道酬勤。

一不小心,连续一周的博文发表被列在讲师网封面,这得益于助理Melody的敦促。她的口头禅是天道酬情,将此四个字许以丹青水墨,制作成牌匾挂在我的工作室墙上。每每看到雄浑有力的四个字,即便像泄了气的皮球,也会自己给自己大气助威。

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培训人台上有多光鲜,背后就该有多努力。我看着飞机机翼下的云彩,在地上看到的天空,大概就是由这些云彩汇聚而成的。

培训师的“天空”又是怎样呢?一定是无限广阔的。

基本功在于课程系统的开发,实战技能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想来,这注定是一个必须终身学习的职业。一时领先容易,长时间的在某一个领域领先,必须依靠勤奋。

我四岁大的女儿曾经告诉我,勤奋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么简单的道理,不应该只是口号。培训师是理论的阐述者,也应该知识的实践者。


   从反面论证,如果一位培训师看上去气质不那么儒雅,言行不那么端庄,在人群中无法让您多看一眼,不具备影响力,某种意义上说,他不是一位优秀的培训师。培训师的薪资一般比较高,但老板们从不吝惜,这是因为,他们知道培训的价值。培训做大的作用就是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提高效能。

在天上的所思所想,仿佛在启发自己,优秀培训师应该有从外表可以检测的标准,从外表颜值上,他应当具备独特的气质;在言行举止上,他更应当是影响力的中心,无时不刻影响着周围的人。

您认同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