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诗敏,马诗敏讲师,马诗敏联系方式,马诗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主持人、讲师、心理学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马诗敏:智能时代的新培训模式
2017-08-09 2572




互联网改变了全世界,ICCAN、CINNIC统计的网民数据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各类统计数据不断反映着互联网的普及程度和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


马云阿里巴巴、支付宝,马化腾的QQ和微信等互联网大咖级软件颠覆了00后、10后一代对于互联网的认识。女儿四岁,已经知道支付宝可以埋单,手机可以买衣服、玩具、看动画片等,她的观念是,出门可以不用带钱包,但一定要带手机,人民币的概念不断被弱化,手机和电脑成为他们更加熟悉的支付、娱乐工具。60后、70后、80后、90后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此发生了改变。


近半年,我的培训工作也正在被互联网冲击和影响着。潜意识里,我更愿意介绍线下的课程邀约,在家门口举办的培训,我一般会应约。但现实的问题是,前两个月的培训邀约,河北省的银行培训、江苏的造纸厂类培训、深圳58同城旗下的地产公司、北京科技公司等等,盛情邀请我讲授营销类课程,因为距离和时间的问题,不得不婉拒。


在这个追求高效率的时代,距离成为了讲师和学员之间天然的屏障。如何破解难题、粉碎障碍呢?互联网线上培训应运而生!


云学科技公司邀约多时,他们通过APP软件开设了云学院,我答应2017年8月9日星期三晚上帮他们做一场职场礼仪的直播培训。这是一种正在开启未来的培训模式,虽然培训方式对比线下培训更为间接、培训气氛难以把控,但免去了租用场地的麻烦,学员也不用千里迢迢赶往会场,互联网上的培训显然更方便,满足受众足不出户做自我提升的需求。


2017年上半年,整个培训界开始互联网变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此行业,我收到线上培训邀约很多,有广东的机构,也有福建、广西等机构,培训领域已经从激烈的线下对决,搬到互联网荧屏上。


有一位朋友开了若干年线下培训机构,每个月开一场大型讲座,上座率大约300人+,学员收费为500元,最近,他开始考虑把培训场所搬到互联网上,收费标准打个折,每人每场次200元-300元,免去了场租费用,也结余了线下筹备的时间,同样的推广方式,他们的收益并没有因此而打折扣。


线上的培训模式刚起步,很多培训机构正在摸索当中,短短半年的时间,不少培训公司实现了华丽转变,互联网培训,如同天街小雨,润物无声。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以前经常说,“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而现在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只一时”,五月份以前,中国的首富是王健林,五月份以后是马云,最近,刷爆朋友圈的新闻是中国首富是马化腾。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第一把交椅不断易主。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力,只有努力改变,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吴京努力22年,拍摄的《战狼2》,成功击败《美人鱼》,创下中国票房之最。曾经的他是一位武打演员,通过武打与军事的无缝结合,创造出无数震撼的画面。影片中创新地使用了美国的个人英雄主义拍摄手法,创下是叫座又叫好的口碑!如果没有创新,《战狼2》能够如此吸引眼球吗?所以,培训人,应当责无旁贷地矗立在创新的潮头。


线上与线下联动只是创新的一种方式,培训职业的前途如天空般广阔,做一名有心人,持续探索,才能成为某个培训创新领域的第一。


图为培训师马诗敏斩获互联网平台评选双第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