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王静讲师,王静联系方式,王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场景化课程/通用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静:《沙漠掘金管理沙盘-团队领导力》
2018-08-27 2594
对象
企业中层管理者
目的
《沙漠掘金管理沙盘-团队领导力》课程结合企业日常管理特点,透过沙盘模拟的体验和引导,针对团队成员在实现目标时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并找到解决方法的全新体验式培训课程。参训学员不仅理解团队成员在共同目标下如何进行职责分工、决策、规划、资源配置、沟通协作,还掌握了团队领导的思路、方法和技巧。
内容

【课程名称】《沙漠掘金管理沙盘-团队领导力》

【课程背景】

1. 沙盘模拟是一种通过模拟经营,演练及修订经营管理决策,训练提高学员实战管理能力的高端培训课程。

2.《沙漠掘金》沙盘模拟课程是从加拿大引进的经典体验式培训课程;

3.《沙漠掘金》沙盘模拟课程已被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交大等多家学府列入EMBA课程,可口可乐、飞利浦、联想、上汽集团等多家公司也将其列为核心内训课程;

4. 据反馈统计,90%的参与者承认《沙漠掘金》与自己平时的行事方法吻合度极高。

【课程形式】

本课程是国内最新体验式培训课程。体验式培训起源于西方,通常以游戏和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把生活中、工作中种种问题,诸如组织形态、人性问题通过游戏折射出来,受训者通过选择、决策、行动导致的结果,引发思索,从而自觉引导自身行为的改变。

本培训课程让学员深入启发学习,完全不同于传统培训项目。除了需要课堂小队协作竞争外,还要学员全身心的投入和参与,更需要有专业的资深讲师,引导学员进入更深层次的体验和讨论之中,从而挖掘出团队内部存在的根本问题,并试图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是一种高度深入体验的课程。

【课程特点】

《沙漠掘金管理沙盘-团队领导力》课程结合企业日常管理特点,透过沙盘模拟的体验和引导,针对团队成员在实现目标时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并找到解决方法的全新体验式培训课程。参训学员不仅理解团队成员在共同目标下如何进行职责分工、决策、规划、资源配置、沟通协作,还掌握了团队领导的思路、方法和技巧。

“沙漠掘金”课程运用团体游戏的方式,使参训学员和参训企业在不知不觉中去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实质,最终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更重要的是,本课程还能够结合受训人员其他管理培训的学习内容,通过沙盘模拟检验、巩固学员以往学习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在快乐中学习;

在体验中学习;

在竞争中学习;

在错误中学习;

在改进中学习。

【课程收益】

1.    了解沟通的本质和原理

2.   掌握沟通过程模式及沟通的障碍

3.   掌握团队沟通的原则和方法

4.   掌握团队冲突的原理及处理技巧

5.   掌握跨部门沟通的技巧

6.   掌握根据性格特点设计沟通策略的方法

【授课时间】   1天

【课程要求】

1.    每组5-8人,最佳组数为7组。

2.   小组之间尽量拉开距离,小组内部商议、决策时不被组外人员间监听、干扰为好。

3.   准备音频线,保证培训师电脑连接音频。

4.   准备至少1.5米宽的白板一个,用于悬挂地图。

5.   教室前方准备1.2米宽课桌一个,作为交易中心,摆放沙盘教具。

6.   根据小组人数,为每个获胜小组的成员准备小奖品。

【课程安排】

讲师点评与分享纲要

第一单元:什么是领导力

1.      小组讨论:什么是领导力?

2.      小组讨论:领导力强的人有什么特征?

3.      领导力的基本要求

4.      领导力的四个维度:立旗、树人、控势、用权

第二单元:领导者的团队管理

1.      什么是团队?

2.      团队成员的角色与分工:领导层/管理层/执行层

3.      团队发展的四个阶段

1)      成立期团队特点与管理方式

2)     动荡期团队特点与管理方式

3)     稳定期团队特点与管理方式

4)     高产期团队特点与管理方式

4.      队能效提升的法宝:三合力

第三单元:从领导团队到成果落地

1.      团队目标是如何产生的?

1)      从愿景到战略

2)     从战略到目标

2.      以绩效思维看战略达成

1)      战略地图-一张达成企业战略,最终实现企业愿景的地图

2)     平衡记分卡-非财务目标影响财务目标的达成

3)     行动计划-从战略到成果落地的实用工具

3.      目标与结果之间的关系

4.      团队从目标到成果达成模型

1)      目标、信念、策略、计划、资源、过程控制

2)     共同目标的SMART原则

3)     计划的核心五要素

5.      什么是结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