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学敏,钟学敏讲师,钟学敏联系方式,钟学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ACTP国际认证促动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学敏:绩效倍增的六脉神剑 ——年底业务冲刺微咨询方案
2017-10-19 5461
对象
销售人员,销售管理层
目的
教会企业如何透过行动学习的方法,设计出绩效倍增路径图,并形成上下共识。
内容

(一)绩效倍增路径图

要想实现绩效倍增,就得预先设计出绩效倍增的路径图。企业首先要分析出达成年底业务冲刺目标最关键的几件大事,比如如何找到目标客户,如何设计出产品优势,如何激励团队士气,如何提升员工能力,如何做好过程管控等等。然后再将确定下来的路径逐一分析,做出每条路径上具体计划。

在《绩效倍增路径图》这一部分,专家要教会企业如何透过行动学习的方法,设计出绩效倍增路径图,并形成上下共识。

(二)客户挖掘

在员工没有客户,或不了解如何打动客户的情况下,给多大压力,打多少鸡血都没有用。因此在年底业务冲刺开始前,一定要告诉员工目标客户(或渠道)在哪?如何接触上他们,客户(渠道)的痛点和痒点是什么?如何设计或包装产品,让客户愿意购买(替我们销售)。

在《客户挖掘》这一部分,专家会教会企业如何挖掘客户、分析客户、如何设计产品,并在课上制定出《客户挖掘方案》

(三)团队激励

传统的销售激励只设计一个奖励方案,既缺乏配套方案,又缺乏过程加油,又缺乏分为渲染,因此不会带来多大激励作用。有效的激励必须是组合方案,并且有配套的运作流程。

在《团队激励》中,专家会教会企业如何设计排名赛,PK赛,持续出单赛,最佳新人赛,如何打造明星榜样,如何布置职场氛围,如何宣导方案,如何运作过程加油站,如何做竞赛表彰等,并在课上设计出《整合激励方案》和《竞赛运作手册》。

(四)技能训练

很多销售人员不了解客户的需求点,不清楚产品卖点,缺乏统一高效的销售话术,销售效率非常低下。只有销售人员人人掌握一套销售必杀技,才能百战不殆,提升销售效率。

在《交战训练》中,专家会教会企业如何设计流程,如何提炼话术,如何设计展示工具,如何实施集中训练,如何实施集中通关,如何实施成功分享,如何实施难题攻关,如何实施总结复盘,如何实施绩效辅导。并带领设计《关键销售技能操作手册》和《30天销售技能训练方案》

(五)业务启动

很多企业在销售战役打响之前,动员工作做得并不到位。结果导致从启动时,就没有形成热火朝天的销售氛围。一场成功的销售战役前,必须有一个成功的业务启动活动,这样从一开始就形成了业务冲刺的态势。

在《业务启动》中,专家将教会企业如何开好公司级别业务大启动会,如何布置销售氛围,如何开始部门级别小启动会,如何为每一位销售人员做绩效规划。并设计《业务启动方案》

(六)过程管控

很多销售人员看起来好像很忙,其实一天到晚有效销售的时间不足1、2个小时,没有销售业绩理所应当了。而他们的主管却干脆不知道这一切,或者知道这些现状却无所作为。只要主管能学会如何检查工作,如何管控业务,如何改进绩效,绩效才能真正提升。

在《过程管控》中,专家将教会企业如何开好晨夕会,如何进行工作日志检查,如何做好日常工作督导,如何做好日清、周清和月清活动,如何做好绩效辅导和绩效面谈。并设计出《三每三对照追踪方案》、《绩效改进方案》、《难题攻关方案》

(七)阶段复盘

很多主管在销售管理的过程中,一条路走到黑。不管阶段性取得了成功,还是遭遇了失败,都不知道按一下暂停键进行总结复盘,以确保下个阶段更更进一步。成功了不复盘,下次难免失败,失败了不复盘下次注定失败。

在《阶段复盘》中,专家将教会企业如何实施阶段性复盘,从上一阶段工作中总结成功的规律,吸取失败的教训,以确保下阶段的成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