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和玉,白和玉讲师,白和玉联系方式,白和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白和玉:生产型企业安全管理核心要点
2017-09-09 2811
    时      间:2017年8月22日

地      点:盘锦市

授  课 人:白和玉

服务客户:辽宁金社裕农集团员工

主讲课程:安全管理

                                            生产型企业安全管理的核心要点

课程背景:

美国安全工程师海因里希经过大量的研究,认为种类事故存在88102”规律,即100起事故有88起纯属人为,10起为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综合造成的,只有2起是难以预防的。从国内许多生产企业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来看,不是因为装备不好、制度不完善造成的,而是职工安全意识不强、大量违章操作、不按制度落实所导致的。因此说,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就抓住了安全生产主要矛盾,抓住了安全生产的根本。
杜邦公司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能实现零伤害和零事故的目标。他们管理的“天条”就是未经高阶管理亲自操作前,任何员工不得进入新厂和再建厂区。
第一章  安全管理的意义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真正做到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教育到位,制度健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才能确保安全生产。
1、稳定政治环境
经济的发展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一个有序的市场来支持经济行为的话,经济是不会发展的,
2、增加社会财富
3、减少经济损失

第二章 安全工作红灯区

第一节  快车手“风光”后的哭泣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生命没有彩排。全世界过6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全世界每一分钟就有人伤于车祸,全世界死于车祸比世界大战死的还要多,而我国交通死亡事故是全世界第一,每天,都会有人命丧于那无情的飞奔车轮底下,成为交通安全路上又一个警示灯。车祸,让许许多多温暖的家庭支离破碎,让幸福在车祸中断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车祸中转瞬即逝,许许多多肇事司机在一失足间铸就了千古恨。触目惊心的数字,成千上万的亲人就在车祸的转眼间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第二节  雷雨过后的婉惜

雷击除可能毁坏设施和设备外,还可能伤及人、畜,引起火灾和爆炸,造成大规模停电等,造成重大人身伤亡和经济损失。

第三节  电老虎的提醒

电工作业属特种作业,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电工特种作业证方可从事作业。违章作业可能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

第四节  轰鸣声背后的哀嚎

违章操作,在机器正在运行中进行维修、清理等工作;非机械设备操作人员乱动机械;没有穿戴合适的防护服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护工具。

第五节  火光中的哭泣

火灾事故,真是令人惊骇,瞬息之间火患弥漫,浓烟四起,引发人员伤亡、大量财产损失,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亏损。

第六节  饥餐后的点滴

食品安全重如泰山,食物中毒预防为先。

第三章  如何做好事故预防

第一节  安全教育

第二节  安全隐患排查

第三节  安全防护措施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