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文祥,程文祥讲师,程文祥联系方式,程文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金融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文祥:区块链的应用之二
2017-11-10 2834

身份验证

生活工作中办理各种事情经常需要用到身份证、护照等,如果哪一天你出国,丢了护照和签证,是很忧伤的事情。但将来有一天,当你拥有了一个区块链身份证,一切就变得很简单。

区块链身份证是一个数字化且分布式的身份信息,它基于共识机制,要想破坏个人身份信息很难做到。区块链的身份信息不再由组织(政府机构或公司等)单方面确定,而需要参与方多方验证,区块链身份ID不可改变、移除、编辑、伪造。

区块链身份验证可提高金融机构的生产力。所有金融机构有责任遵守监管规则。其中有一条是确认用户身份,非常耗费时间,成本巨大。有了区块链身份,则可实现银行和代理机构间文件的无缝传输,可自动开户,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成本,同时满足监管要求。

保险

保险业由于数据可信度验证导致效率低下,如果用区块链技术创建智能合约,则可追踪每笔索赔,让流程透明化、自动化。区块链可以改变保险的风险建模,追踪各种投保物品,如名画、古董、房屋、钻石等,可极大减少欺诈索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