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木蓝,张木蓝讲师,张木蓝联系方式,张木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木蓝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短视频领域 、微课培训领域、人力资源领域、新媒体运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木蓝:从培训勤杂工到培训专家,其实你只需要一个移动学习平台!
2019-10-25 2602

从培训勤杂工到培训专家,其实你只需要一个移动学习平台!

本文选自于“木蓝微课工作坊”公众号


     

     在过去十多年从事培训管理工作过程,作为培训管理者的我,每天都深陷于事务性工作的泥潭中,签到、批卷、报表、归档……大量的事务性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量的工作时间。具有推进业务管理进程的建设性培训项目却疲于应暇。一年下来,老板对培训的投入产出除了质疑还是质疑。拿出花了一周多时间统计的年度培训报表,其实有很多数据有不实之处,但也只能违心地提交汇报。

   为什么在企业中,培训工作是最难被认可呢?花了一堆钱,除了年底几张统计报表,似乎其它的并不能给老板一个交代。可想而知,这样的工作成果势必会被边缘化。 

再看看我们的学员,辛辛苦苦地组织安排一场培训,却发现不是这个出差,就是那个请假,老师讲的课程还觉得很枯燥,上课开个小差,要么借故打个电话悄悄开溜。

想策划和掀起一场壮丽的“TTT活动”,却发现报名的甚少,开发课程的周期漫长而煎熬,内训师都是企业业务精英,一没时间,二没技术,最后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培训吧,学员反感占用他们的休息时间;不培训吧,员工会把这归结为绩效不佳的原因!所以说,培训经理,你太难了!

多年来困扰着我的培训管理问题,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移动学习管理平台—魔学院,才发现终于找到了福音,其实培训工作并没那么难!

这个平台可以帮我们实现线上线下的O2O培训,发布通知、签到、批卷、评估完全可以在线上操作,自动生成统计数据,还可实时查看,了解每位学员的培训状态!

如果担心学员迟到早退,还可以在后台下载二维码,执行手机扫码签到、签退,后台自动生成到课率统计,大大节省了统计时间。

如果担心学员临时外出无法参加培训或考试,可以将课程或试卷推送到学员手机移动端,这样学员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参加培训或考试,最重要的是平台还具有防作弊功能!

如果想开发课程,建设课程库,苦于缺乏素材,那么可以在平台上实现全员UGC的课程提交模式,学员在移动端也可以在线提交和分享自己自制的课程,短视频、语音、PPT……各种微课形式都可以实现上传。

如果学员对培训缺乏参与热情,可以在后台对学员参与的各项培训设立不同形式的积分,积分不仅可以与绩效挂钩,还可以兑换礼品,每位学员都可以在手机端实时查看自己的积分获取情况。

从此以后,作为培训管理者的我们,再也不用每天沉寂在烦琐的事务工作中了,可以尽情地关注企业的需求、运营策划培训项目、搭建课程体系、设计学习路径图、研究培训技术!

我们可以从一个勤杂工快乐地转型为培训管理专家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