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木蓝,张木蓝讲师,张木蓝联系方式,张木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张木蓝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短视频领域 、微课培训领域、人力资源领域、新媒体运营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木蓝:木蓝老师应浙江盛世前程&明博教育诚邀开展“人人为师”微课培训
2021-06-22 2169

木蓝老师应浙江盛世前程&明博教育诚邀开展“人人为师”微课培训





         2021年6月16日-6月17日,木蓝老师受浙江明博教育科技公司之邀,为浙江盛世前程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人人为师“的微课培训。

盛世前程是一家与大型国有企业、银行等合作的人力外包公司,本次受训人员是外派至浙江盛世前程客户前端——各岗位内训师及商贸店长,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涉及的岗位领域也很宽泛。而客户提出的要求是希望通过为期两天一夜的培训,能让所有参训者人手产出一门微课。

最重要的是,老师的课酬与学员的作品产出相挂钩。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知识或技能性输出培训项目,而是一个带有微咨询性质的培训项目。

木蓝老师通过前期与客户项目负责人语音、微信等多渠道沟通,深入开展调研,剖析客户的深层次培训需求,并对原有课件内容进行针对性优化升级,在案例、教学设计、开场互动等各个环节反复斟酌完善。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终于在6月16日拉开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培训序幕。

          第1天主要从微课认知、微课设计的底层逻辑上,手把手教学员如何选题、搜集素材,萃取内容干货、结构设计、PPT制作及优化等方面展开内容讲授,每个环节都会让学员进行实操演练。当天结束后,学员返回酒店后加班加点完成课堂作业。期间,很多学员忘记了一天的疲劳,加班到十一、二点完成作业,期间还不断通过微信群频发作业与老师展开互动。老师也针对提交的作业进行一对一语音点评。


          2天大家洗却一身疲惫,仍然充满热情地投入到培训中。木蓝老师先通过一个互动游戏,类似于世界咖啡的模式,让每位学员随音乐离座在教室快速走动,音乐停止后立即就近落座,然后小组成员间相互进行前1天作业的交流和分享,反复经过两轮后,大家相互之间了解了彼此各自设计的PPT的优劣势,并且相互提出了改正意见。

        调整了各位学员的状态后,就进入了一天的微课实操制作环节。根据微课制作流程,通过微课播放,课上实操,先后经过一系列操作环节后,学员陆续完成。期间,大家还放弃了午间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完成作品。终于大家在下午3点半左右全部陆续提交了微课作品,共计18件。


        邀约公司项目负责人参与评审小组,木蓝老师宣讲了微课作品评审的标准,对每位学员作品一一进行播放点评,最后分别评出微课的一、二、三等奖共5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由公司领导授予各个奖项,带着奖品、微课作品等满满的收获,圆满结束了第三期”人人为师“的微课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微课设计和制作的基本流程,也掌握了跨领域的音视频等后期处理技术。而且还从一线培养了一批微课设计制作的老师,解决了基层员工在工作中常见的重复性培训、异地培训等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