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义法,尹义法讲师,尹义法联系方式,尹义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产品开发项目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领导力、TTT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尹义法:尹义法:用项目管理助力成长中的企业“少走弯路”
2018-07-09 3145

大师课】用项目管理助力成长中的企业“少走弯路”

尹义法老师项目管理巡讲北京场讲座记实

在当今知识快速迭代的时代,没有无崖子和虚竹一盘棋就传授了毕生功力的故事,千锤百炼的实战才是唯一路径。QualityIn质量学院打磨了本项目管理系列课程,尹义法老师倾囊相授,将10多年的项目管理的所有积累提炼成为3个小时的内容,包括宝马、大众、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福田欧马克、福田康明斯、长城华冠等40多家北京及周边车企参加。

课堂上尹义法老师观点新颖,风格独具,以多年的实践经验结合理论知识,从更高的视角诠释了他对项目管理的理解,他认为“当问题趋向于无穷多时,考虑的不再是解决问题本身”,并在行业率先提出了项目管理是“非问题思维”的概念,将项目管理升格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产品开发实践经验表明,产品开发项目需要三项基础:一是结构化的产品开发流程;二是适宜的项目管理体系;三是熟悉流程体系的项目团队。这三项基础构成项目高效运行的基础平台。尹义法老师从这三个基础为出发点,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流程体系的构建与运用

无论是集成产品开发还是零部件产品开发,都要构建成“自上而下落实”与“自下而上支撑”的流程体系,尹老师结合IATF16949过程方法和汽车行业最佳实践系统讲述了流程体系构建的方法及案例,在流程运用方面重点讲解了“剪裁”二字,从节点剪裁、环节剪裁、任务剪裁、管理裁剪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有效指导企业进行流程体系的构建及如何运用。


二、团队组织的构建与运营

在团队组织的构建与运营方面,尹老师对汽车行业项目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与诊断,对项目组织的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优劣势分析,独具匠心地提出了跳跃式发展的项目组织模式,并提出了过度型组织,推荐型组织和规避型组织的观点。


在项目团队运营方面,尹义法老师更是发挥其领导力课程的特长,讲解了团队管理、成员管理、沟通管理、绩效管理方面的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尹老师的观点和经验帮企业成长少走了不少弯路。


三、项目计划的制定与监控

项目计划的制定方面,尹老师讲解了理论上的制定流程和实践上的计划制定的方法,补充了实践经验的具体可行的做法,在项目进度监控方面总结出1个核心理念、2种评估方法和6条控制原则,将复杂的进度管理提炼成简单好记易用的“项目监控126法”,干货实足。


最后,尹义法老师系统总结企业寻求咨询培训解决问题的层次模型,率先在咨询培训领域提出“五层深度解决方案”和“卓越项目管理的10分模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