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立彬,汪立彬讲师,汪立彬联系方式,汪立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立彬:河南口吃矫正学校教大家关于口吃的矫正和预防
2018-01-23 3000

    对于儿童口吃的预防和矫治,河南口吃矫正学校首先指导家长和教师要正确地认识儿童的语言发展规律,正确地对待儿童的口吃现象。对儿童的学语和说话不能急躁或指责、矫正过多,以免引起儿童的心理障碍。要给儿童一个和谐轻松的说话环境,逐步培养良好的说话习惯,口吃儿童大多会转入正常的言语轨道,使口吃消失。对年龄较大或口吃较重的儿童,还可以采取适当的语言矫正训练,包括肌肉放松、协调呼吸与说话、放慢说话速度、延长元音发音训练等措施。
                           

      成人因其口吃习惯的长期形成而变得复杂化和顽固化,所以矫治过程亦比较复杂和费时。

      我国目前口吃矫正机构对口吃患者主要从两方面着手矫治,即综合性心理治疗和系统的语言训练。

      在综合性心理治疗中,主要采用认知行为疗法,如让患者正确认识口吃的发生发展规律,排除口吃是不治之症、口吃主要来源于口吃患者对口吃错误认识,主要应该以心里为主,配合进行放松训练、自信心训练、情绪控制训练和系统脱敏等心理疗法,皆在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

 

      在语言训练中,根据口吃患者长期以来形成的猛、重、急、快的不良发音说话习惯和说话时呼吸紊乱的症状特点,通过训练发音,配合采用轻柔、稳缓的说话方式以及呼吸与发音的协调训练等方法技巧,加以学习、训练和运用,逐步建立正常的发音、讲话习惯。

河南郑州口吃矫正学校汪立彬深知口吃患者的痛苦,以及口吃的复杂性,为帮助口吃患者摆脱口吃,汪老师在喜马拉雅APP上传了很多的口吃矫正公开课程,想矫正口吃的朋友在喜马拉雅搜索“汪立彬”就可以免费听汪老师的课程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