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海,周春海讲师,周春海联系方式,周春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培训落地专家, 盈利模式系统创始人,全国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07-16 2338
对象
全部人员  总裁 总经理 中高层
目的
帮助高管团队梳理企业战略,完成战略设计
内容


第一部分【战略解读:新环境,新长征】

案例1: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不是阿里巴巴,为什么阿里巴巴却成为最成功的电子商务公司?马云赢在何处?

案例2:两家公司,在同一个市场,做同样的产品,面对同样的消费者,为何利润会相差233倍?

1、什么不是战略

 是否所有的利润都值得获取?红极一时的背后,隐藏了怎样的危机?权力和特权是否能够依赖?解读风云企业,回归商业正道。

 中国进入逐渐成熟的市场经济,宣告一夜暴富的历史到此结束,中国企业已经从以资源、机会与关系为主的高速增长期,正式进入以战略与执行为主的持续增长期。


2、 什么是战略

 决定企业生死的决策

 指导全局的计划和策略

 明确企业的整体发展框架和思路,为企业发展建立整体感

 明确企业的整体发展方向并得到员工的认同,使员工产生明确的归属感


第二部分:【目标是战略的起点——如何制定愿景使命以凝聚人心?】

我是谁,不是由我所拥有的决定的,而是由我将要成为的决定的!

案例1:为什么能带领中国革命走向成功?他对团队说了什么?

案例2:马云如何带领十八罗汉做成那么不靠谱的事情?他又对团队说了什么?


 如何建立企业愿景?

 如何确立企业使命?

 如何确定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 如何设定企业战略目标?


第三部分:【产品是战略的载体——如何定位业务以服务顾客】

如果支撑我们目前赢利的业务突然崩溃,我们用什么新业务来支撑我们的生存?如何选择新业务?

案例1:柯达为什么会破产?

案例2:如果你的某种产品已经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你可以高枕无忧吗?

 外部环境分析

 定位的四大步骤

 定位的七则

 规划三层业务链


第四部分:【客户价值是战略的方向——如何组织运营以战胜对手】

企业家必须回答:客户为什么愿意购买我的产品?客户为什么愿意买我的而不是竞争对手的产品?客户为什么愿意花更高的价钱买我的产品?

案例1:雕爷牛腩为何引爆互联网?它们多做了什么?少做了什么?赢得了什么?

案例2:酣客公社

 什么是客户价值

 客户价值的四个元素

 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组织运营

 客户价值实操训练


第五部分:【关键资源与能力是战略的保障——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如何建立不依赖于个人、资金、成本、技术、资源等单个优势的系统能力?

如何打造偷不走、买不来、拆不开、带不走、溜不掉的核心竞争力?

案例1:长城汽车如何成为全世界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公司?

案例2:海底捞到底能不能学得会?

 核心竞争力的实质

 核心竞争力的作用

 如何培养核心竞争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