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虹霖,米虹霖讲师,米虹霖联系方式,米虹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米虹霖:重庆学烘焙蛋糕大约需要多久?
2018-07-16 2524
对象
零基础,热爱西点烘焙,希望通过技术改变命运,但是缺乏社会经验的初、高中毕业生,以及缺乏行业人脉关系的就业者。
目的
烘焙、蛋糕教学
内容

其实,我当时踏上咖啡这条不归路,就是因为学习了烘焙蛋糕以后,又学习的咖啡,然后就爱上了咖啡。  

  学烘焙蛋糕看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是增加生活的质感的话,其实不用特意报班专门的课程来学习,网上现在各个平台都有很多教程,比如常用的app下厨房,网上一搜很多君之的配方,微博上也有很多加V的专业人士,可以跟着做一做,做的多了就上手了。


  如果是想学习一门技能,并且以后可以在这个行业里发展下去的话,比较快的方式就是报班学习了,不过可以报名参加一个基础的课程,之后去一些工作室或者地区有名的店面里面实习一下。因为很多品牌连锁蛋糕店,基本上都是自配送的,到店面很多都是成品或者半成品,可能对学习来说不是一个好的方式。   

 现在基本上很多面包房蛋糕店也会有咖啡这个产品线的丰富,所以也可以之后跟着同事学习一下   

 学烘焙蛋糕简单入门的可以三五天,学精学深学透彻了需要很久,可能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呢,具体还是得看个人。   

 有个朋友自学的烘焙,从一开始天天泡书店看烘焙类的书籍,买回家甚至抱着本子天天抄步骤学习;到后来自己根据网上烘焙达人分享的视频教程一点点学习,开始练习,给家人做蛋糕、到慢慢的身边亲朋好友找她订蛋糕,到后来开始做私房烘焙,再到后面出去跟着老师学习深造,报班培训,很快做到把甜品烘焙当成自己的事业,辞掉本职工作,租了一个店铺开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甜品店。   

 这个蜕变的过程也就是三五年的时间,从一个烘焙小白到烘焙专家,每个人需要的时间不同,需要看你个人的自制,是否愿意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甚至财力去为之而努力,有的人动手能力强,又特别聪明,能够学到一样东西立刻去化成实践经验,还能够举一反三,发散式学习,烘焙的各种知识都是相通的,虽然门类很多,但掌握了一定的原理,不断去努力练习、操作、一遍遍地、不厌其烦地去做同一件事,才能一点点地看到自己的进步。   

 这种问题不是问一下学习大约需要多久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去根据自己的综合情况去判断。至于咖啡领域更是如此,烘焙和咖啡相结合必然更利于就业和创业,但要看是否适合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兴趣和毅力学下去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