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宇,李翔宇讲师,李翔宇联系方式,李翔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翔宇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房地产运营管理沙盘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翔宇:敦煌密藏2.0:管理者的三项修炼——目标管理、沟通、执行力
2021-03-15 2261
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企业储备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项目团队
目的
聚焦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场景,总结三大修炼目标,有效提升管理者的目标管理、沟通管理、执行力建设能力。
内容

【适用群体】


  • 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 企业储备管理干部及业务骨干
  • 项目团队


【课程时长】

1天,7小时左右

【最佳规模】

20-40人(可分为4-6个小组,每组5-8人)

【授课形式】

沙盘模拟 + 分组竞争 + 讨论分享 + 点评讲授

【课程背景】

传统的管理者能力提升课程,讲授的大都是“全面提升的理论”和“高端洋气的工具”。但学员往往听了记不住,记住用不了……其实身为管理者,即使不学习管理课程,你每天也在工作中不断地做着管理工作。只是缺乏管理的核心理念和落地方法,让我们在工作中目标不清、计划不明、沟通障碍、执行力降低……

基于此,有着十余年企业管理经验的李翔宇老师,依托MBA经典沙盘课程“沙漠掘金”核心玩法,升级出《敦煌密藏2.0:管理者的三项修炼——目标管理、沟通、执行力》课程,聚焦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场景,总结三大修炼目标,有效提升管理者的目标管理、沟通管理、执行力建设能力。

【课程价值】


  1. 塑理念:通过参与者主动体验《敦煌密藏2.0:管理者的三项修炼——目标管理、沟通、执行力》课程,学习管理者的三大核心修炼目标。
  2. 重操作:参与者将通过沙盘游戏,直接面对管理者管理过程的真实场景;并通过一系列的实际操作,尝试解决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 勤反思:管理能力的提升,只靠“讲”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而沉浸式体验课程中的所有内容并非传统讲授,而是通过对沙盘游戏的复盘与反思,并通过团队共创归纳总结而得,具有典型的团队独有性,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的落地应用。


【课程纲要】

第一部分 游戏悟道,沉浸体验“管理者修炼心法”

1.沙漠宝藏,千古之谜

1.1开场破冰

1.2导入:沙盘游戏背景

1.3组建项目团队

1.4团队开工会议

1.5物资采购,整装待发

2.黄沙漫漫,路在脚下

2.1围绕目标,团队决策

2.2沟通协作,高效执行

2.3审时度势,动态调整

3.尘埃落定,回顾征程

3.1公布成绩,兑现奖励与惩罚

3.2执行总结会议

第二部分 理论解析,落地管理者的三项修炼

1.带团队,就要面向目标:管理者的第一修炼

1.1目标管理与SMART原则

1.2目标的分解(工具:WBS工作分解结构)

1.3目标的落位(工具: RACI责任分配矩阵)

1.4目标管理的创新延申:找到撬动目标价值的最关键工作

2.要沟通,更要关注情绪:管理者的第二修炼

2.1有效沟通的三要素:心态、关怀、主动

2.2沟通的“韦弗·申农模型”到底在讲什么?(工具:沟通的“韦弗·申农”模型)

2.3挖掘浮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工具:冰山模型)

3.执行力,需要相互承诺:管理者的第三修炼

3.1高效执行的基础,来源于发自内心的承诺

3.2高效执行的保障,来源于长期坚持的跟踪(工具:每日站会)

3.3高效执行的推进,来源于做好团队的决心(工具:“塔克曼团队阶梯”模型)

4.课程总结

4.1小组微复盘

4.2小组分享

4.3讲师点评


备注:讲师有权根据前期客户需求沟通、现场演绎进程等实际情况对课程的实际内容作出调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