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虎,朱天虎讲师,朱天虎联系方式,朱天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天虎:“四爱三有”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在扎多镇中心寄宿学校成功举办!
2018-08-09 2522
对象
中小学生
目的
教育孩子学会感恩
内容

为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感恩的力量在家、校之间传递,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7月10日,中国时代感恩励志教育文化传播中心走进青海玉树,以“四爱三有”为主题的大型感恩励志校园演讲活动在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时代感恩励志教育讲师团的足迹已遍布玉树州的各中小学校。8月6日,时代感恩励志教育走进扎多镇中心寄宿学校,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作了一场精彩动容的感恩励志演讲!现场激情不断,感动不断,泪水不断,高潮迭起!


讲师团刘晓丽老师结合“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大地震”和众多鲜活的真实案例,直击人心,无不触发听众的泪点,引起了家长和同学们的深思——或感动,或内疚,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


所有的学生敞开心扉,反思自己,接受心灵的洗礼。在刘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同学们摒弃胆怯和羞涩,大声喊出了“爸爸妈妈辛苦了,我们永远爱您”“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感谢您”,并与家人深情拥抱。


当刘老师问到谁要上台对父母说说最想说的话时,孩子们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学生们含泪陈述了多年来对父爱、母爱及师恩的漠视、误解甚至怨恨,勇敢地承认了自己以往的错误,向父母、老师作出忏悔。表达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辛勤的老师,在家中为父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报答父母、为父母分忧。争做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这是一次心的碰撞,情的交融,爱的传递!两个小时的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让很多学生明白了“感恩不能等,孝心不能等,学习不能等”的道理。


此次报告会作为学校德育教育方式的重要补充,净化了孩子们的心灵,在孩子们的心田上播下了感恩、知恩、报恩和施恩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留下一盏“感恩”的明灯,照亮了今后成长的道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