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计芳,李计芳讲师,李计芳联系方式,李计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大学与知识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计芳:跨部门沟通
2020-10-07 2088
对象
适合全员
目的
强化沟通协作能力
内容

跨部门沟通课程介绍


相较于部门内部的沟通,跨部门沟通无论是从成本,还是难度上都高上一个级别,如何高效沟通确实是一个挑战。下面,我们针对跨部门沟通这个场景,拆解一下如何通过培训达到跨部门沟通的效果。

一、跨部门沟通的问题分析

痛点主要在于:

1、涉及到的配合部门不愿意配合

2、配合部门有意愿但沟通成本高

3、对事项的重视程度不足

4、一致利益不足

5、表达能力问题

6、工作分配不妥(存在灰色地带)

7、对配合方资源掌握不足(专业知识不足)

通常跨部门沟通的培训诉求是:

1、让配合部门一起积极推进

2、降低沟通成本

二、培训解决方案

1、解决意愿问题

(1)通过培训触动学员——提高重视程度

(2)通过培训触动学员——学会整合资源

(3)通过培训解决痛点——强化一致利益

2、解决沟通问题

(1)沙盘互动体验——强化表达能力

(2)沙盘互动体验——明确工作分配

(3)沙盘互动体验——提高资源掌握

(4)沙盘互动体验——加强专业学习

三、培训方法论

1、沟通前的准备

2、沟通中的综合能力

3、沟通后的总结复盘

4、沟通技巧

四、跨部门沟通管理沙盘课程

1:决战红海之“沙漠掘金”体验式培训课程,是针对企业管理以及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体验式培训课程,这些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跨部门沟通、组织协同作战、团队合作、竞争分析、压力传导、计划控制、风险评估、目标管理、冲突化解等等。

2:透过培训的体验引导,我们能够发掘出团队做好跨部门沟通、目标设定以及目标管理等重要性功能,还能发现某些资源的不当使用所造成的影响及破坏,特别是对于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个课程训练其领导能力。

3:更重要的是,通过体验式培训课程,我们可以协助公司在活动现场提高其管理水平,例如在领导能力、目标管理、执行力、信息沟通、计划制定、团结合作等方面。

4:运用团体方式,加上体验式培训课程,让学员在不知不觉中去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根本实质,进而让学员亲身体会公司的问题所在,并且现场找到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法。

5:课程特点:趣味性强、竞争性强、参与性强、感悟性强、实战型强、效果立竿见影。

四、某企业的学员参训后反馈:

这是我参加过的模拟沙盘培训中最好的一个,课程构思巧妙,让每个参与的人都会有所收获,它非常适合于企业内部的跨部门培训。无论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什么职位,这个课程所带来的感悟都将非常真实,你在游戏中的表现也许就是你在工作生活中的体现和缩影。它可以帮助你跳出原有的思维框架,带给你全方位、多角度的重新考虑和感悟,效果非常明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