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闯,蔡闯讲师,蔡闯联系方式,蔡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与管理经济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闯: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
2018-08-14 2269
对象
党政干部第三产业创业家投行
目的
学会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及服务产业
内容

以乡村自然生态、观光农业、田园风光为基础,重视乡村农事活动和农耕文化的开发,并策划以农业丰收为主题的文化节和农业园庆丰收等系列节庆活动。

目录

风情小村或美丽乡村

乡村旅游成功发展模式 

美丽乡村建设产村一体模式

按照一镇一色、一村一品的特色发展道路,确定了乡村旅游的八种模式。

以休闲、康体、养生、度假为主题,通过整治风情镇村环境,改善卫生状况,建设诸如客房、餐饮等设施,并针对游客需要,开辟综合性的度假村,为游客提供休闲度假服务。

充分挖掘乡村独特的民俗风情、民间演绎和节庆文化,开发主题不同的产品形式,让游客参与到乡村民俗活动中。 

现在的旅游市场?

农家乐:农家菜、果园采摘、乡村客栈;

游客自助游和自驾游,拓展训练;

徒步、自行车、漂流、探险;

主题公园、温泉、邮轮、高尔夫……

和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没大关系!

应该更加关注:

l孕育产业链的大旅游

l注入文化创意的国际化

l游客的市民待遇

l招人引店,而不仅招商引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