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伏,何伏讲师,何伏联系方式,何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及资本运作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伏:统天易——立体河图洛书在企业效用
2018-11-08 2503
对象
发展中的规模企业董事长、股东及高管等相关人
目的
企业获得井喷式发展、裂变式壮大和自动永续经营
内容

河图的存在,据史料记载,源于神话传说:"龙马负图"“洛龟托书”,圣人则之,始画八卦。


1、运用八进制,系统全息破译“河图洛书”全部内涵


将传统的平面太极演化为三维立体太极,即将传统的平面辩证思维发展到立体辩证思维,从而把太极辩证法推进新的高峰。全面系统破译先天、后天两种八卦方位的逻辑组合内涵,诠释全新的统天八卦方位,简明呈现全息的完整统天易学体系。


(1)追溯万法归一:伏羲八卦和文王八卦的构成规则


(2)八卦宏观中和、阴阳全息中和及八卦三角全息中和


2、数是科学之母文化之源


(1)开河图


(2)组卦爻


(3)和卦体


(4)定卦位


(5)排卦序


(6)析卦理


(7)易卦名


(8)证洛书


回归洛书的本来面貌:


已知,河图与洛书是一对相互统一的数理组合,当河图改变成八进制的数体组合,同理,洛书亦随之同身而变,将的这个戴一(戴九)的洛书整合成一个充分大平面整数体。


3、河图洛书自然中和法则在企业中之运用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的矛盾法则,即对立统一的法则,是唯物辩证法的最根本的法则。”


按照构成洛书的自然中和定理形式,构成事物(数理)的矛盾法则:太极、物质、精神。


易数哲理的时空价值:震    物质、乾  精神、离   实践、兌   认识、巽   实践、 坤   精神、坎  再认识、 艮  再实践。  与企业的八大元素“人、时、地、物、钱、客户、信息、技术”一一对应的运转关系。


   这就是真理再认识的知行统一观,亦即统天易理阴阳立体思维全息中和体系的阴阳真理中和思维的全部认识论和实践论。


惠遇有缘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