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梅,唐春梅讲师,唐春梅联系方式,唐春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讲师,高级风水策划师,数字易经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8-19 2207
对象
建筑设计师,园林设计师,装修设计师,易学爱好者,风水从业者
目的
建筑装修立体设计必备技术,建造风水园林,风水小区,风水厂房,风水房屋装潢设计规划必备技能。
内容

玄空风水是风水学的一大门类.起源于河洛.唐朝的杨筠松把它发扬光大,到晚清的沈竹礽,他的《沈氏玄空学》真正把玄空学普及到了寻常百姓家。

玄空风水起源于河洛,后世硏究此学的名人有黄石公、郭璞、丘延翰、杨筠松等,他们相继提出玄空理气的理论观点,唐朝的曾公安著有《青囊序》,其中讲到晋朝郭璞已开始提出玄空学内容,并确定以宅地向口环境、方位来判断吉凶的依据。

唐朝杨筠松著有《青囊奥语》,一开篇就提出“坤壬乙,巨门从头出,艮丙辛,位位是破军,巽辰亥,尽是武曲位,甲癸申,贪狼一路行二 这段奥语一千多年来无人能解,直到近代的沈竹礽把它破解出来,使玄空学得以发扬光大。

玄空风水形成后,经过几百年的发展,理论不断完善,到唐朝的杨筠松,可以说是第一个集大成者。

杨筠松(834 ~ 900),名益,字叔茂,号筠松,后人多称他“杨救贫”。他是唐僖宗朝国师,官至金紫光禄大夫,为著名地理风水学家所著《城龙经》、《疑龙经》、《青囊奥语》、《天玉经》等均为地理风水上的经典著作。其中的《天玉经》是玄空风水理气挨星学说最重要的经典,此书语词深奥,含义艰深,常人难以理解。

后世许多学者都以诠释此书为依托,借机将自己的观点掺杂其中,从而提高自身著作的权威性。宋朝年间的吴景鸾弃仕修真,传授青囊术给陈挎。他出家后著《吴公解义》、《玄机赋》和《玄空秘旨》。其中《玄机赋》和《玄空秘旨》是玄空学两本重要学说,这两本书使玄空学理论进一步丰富,玄空学得到进一步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