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梅,唐春梅讲师,唐春梅联系方式,唐春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讲师,高级风水策划师,数字易经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8-22 2115
对象
环境设计师,风水设计师,命理师,起名师,风水文化热爱者以及相信风水能量的所有人。
目的
看风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寻找一个能使生气“聚之不散,行之有止”的地方来立宅建居,使之能福荫己身及后人,使之能安居乐业。
内容

         什么叫风水?简单地说,风水就是跟风跟水有关的学问,风和水都是物质,是唯物的。“风水”这个名词从晋代流传至今,基本上都是围绕“藏风聚气”的角度来解析。风水的风,并不是指我们常规概念所理解的风,而是“生气”的代名词。古代重龙,龙动生风,有龙则有生气,山峦的起伏变化象龙的行藏,有山则有气;水道的蜿蜒曲折也象龙在游动,所以有水就有气。《葬经》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深浅得乘,风水自成”。整体上说,风水是研究天地人之间的环境美学,分为阴宅风水和阳宅风水两大类。通过对山峦、河流的起伏变化,寻找最佳的地方立穴和建宅。风水,古代有称堪舆,有称地理,是一门综合的学科。讲山川、河流的形态和变化,是地理学;讲土质、水文、矿物,是地质学;讲水土的成分,味道,是化学;讲天体的影响,讲磁场、气场、光线,是物理学;讲气候,风向、雨水,是气象学;讲环境是否干净、污染,是环保学;讲风俗习惯和信仰,是民俗学;讲河图、洛书,讲数字,讲二进制,是数学。美其名,有人说是:环境美学、方位学、磁场学、人居环境方位学等等,不过,最好的还是叫“风水学”。


     一块空地没有吉凶可言,只有在空地上竖起建筑物,有了具体的空间,才会产生吉凶之别。宅体一但建起,就会受到地球磁场的影响。开门纳气,空气一流动就会受到气场的作用。磁场、气场交互影响,作用于宅体的各个方位,就会产生不同强弱程度的大小物理场,从而形成不同的吉凶差别。人体机能的活动是通过人体生物电来传导的,生物电是人体磁场与地磁场相互作用而产生的。所以人处在住宅的不同方位,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物理场作用,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吉凶影响。地球是宇宙中的一员,时刻受到不同背景能量辐射的影响,尤其受到太阳、月亮、土星、木星的影响最大。土星和木星每隔二十年交会一次,对地球磁场的变化起到很大的影响,故而有三元九运的说法。土木星交会的最小公倍数为六十年,所以有六十甲子的说法。地球上的每一栋住宅和每一个人,时刻受到不同程度的物理场作用,最根本的就是地磁场的影响。所以,确定住宅的坐向方位,显得格外重要,不同的坐向由于受到不同强弱的磁场影响,就会产生不同的吉凶。自古以来,人们建造宅舍,都要格定坐向,目的就是选择合适的磁场,从而达到趋吉避凶的作用。我们的祖先,通过大量的实践,总结了一套鉴别住宅吉凶的方法:以地磁场为基础,研究人和地理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宇宙对人影响的综合学问,称之为“风水学”、“地理学”或“堪舆学”。风水一词出自于东晋文学家、训诂学家、杰出的风水鼻祖郭璞所撰的《葬书》,其云:“气行也,因地之势;气聚也,因势之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这就是风水最正确最本质的概念。《葬书》又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风水的关键在于乘气纳气,就是如何承接合适的物理场,为人所用。风水的所有方法,就是教我们如何乘纳生旺气。风水总的核心是人们对居住环境进行选择和处理的行为。我们所说的各种物理场,古人称之为“炁”。炁与气是相通的,但所说的气,不是空气的气,而是形而上的气,统括一切物理场。“气”与量子场论中的“场”极为相似,气十分近似“以太”,或说更接近现代科学所说的场。英国著名科学史权威李约瑟博士,评价风水为“准科学”。他指出:风水理论“总是包含着一种美学成分”,“遍中国的田野、房屋、村镇之美,不可胜收,都可藉此得到说明”。风水讲形势和理气,理气实质就是场,形势则是围绕场的环境。形势是对住宅环境的可见范围进行分析,包括:大小环境的山脉、河流、道路、绿化;建筑物的高低、远近、形态;室内外的陈设、布局、装饰等可见部分的运用。理气是对磁场、气场、人体场及宇宙背景能量辐射等不可见部分的综合堪测,根据不同的坐向进行精细的测量,按照一定的程序方式推算出不同的吉凶方位,从而指导人们选择有利的方位进行安居。形势和理气二者不能分割,形势为体,理气为用,形无理而不灵,理无形而不显。

       风水不是迷信:有一点大家必须明白,科学的风水学绝不牵涉到任何鬼神问题。任何涉及到鬼神的风水,都是伪科学,鬼神是宗教的问题。风水的摆布大有学问,讲无形的磁场和气场,讲有形的山势和水流,讲形势和理气的综合运用,讲究如何乘气纳气,不通晓《易经》和综合科学,动辄就叫你做法事、拜神佛、摆风水阵、摆风水用品,宣称如何如何使得,跟这个那个名人看过,如何如何神奇的都是商业炒作,庸师所为。最佳的布局是通过合理的设计调整,使之乘纳得法,进入宅内,则看不到任何风水物品和进行风水布局的形迹。现代住宅结构,在材质、形式、格局、营造等方面,与古代住宅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们研究风水,不能泥于古法和风俗,要引申古法,随时代而触类旁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