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云,柴云讲师,柴云联系方式,柴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家级促动师,复盘绩效改进,企业大学咨询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柴云:问题解决促动师培养训练课
2019-07-24 2353
对象
各部门负责人、HR经理、培训经理、内训师、培训师等
目的
1、让企业管理人员具备问题解决的能力 2、促进反思、共创,激发高效执行力的能力 3、提升企业员工的创新力、共行力和反思力
内容


课程背景


      企业是以赢利为最终目的,然现实情况在企业中还是有许多事,管理者明知亏本,然依然必须去做。

1、开会:投入时间/精力/物资成本巨大,会后成果在哪?未知。

2、培训:投入培训/时间/精力/物资成本巨大,训后怎么体现价值?未知。

3、沟通:投入时间/精力成本,沟通后结果如何?未知,也许更差。

4、考核:投入时间/精力成本,这窜数字除了用于算工资,如何提升?不知。


      管理人员最头痛的就是我会也开了,培训也做了,个别也沟通了,绩效工资也扣了,最后一招只能靠命令去强压了。然公司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资本可最终业绩还是难以提升。也许,只能怪公司招来的人不好,市场环境不好,地方政策不好了。

      如何让会议创造价值?如何让培训创造价值?如何有效沟通创造价值?如何让绩效考核创造价值?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企业管理者每天都在动脑筋想办法,同样全球也有无数管理专家学者一直在各个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这些世界级的难题。而其中得到大众认可最简单最实用最落地的方法就是英国管理大师,被誉为“行动学习之父”的雷格·瑞文斯(Reg Revans),早在1965年就提出的——促动技术(facilitation skill)。

      当前诸如GE、IBM、花旗银行、壳牌石油公司、西门子、美国技术公司等等许多世界500强企业早已经把“促动”作为企业员工必备的工作技能。国内如华润置地、香港默克公司包括国家中组部培训中心也在各个培训领域中运用促动技术和行动学习。

      美国GE公司是最早运用行动学习的企业之一。GE公司前任CEO韦尔奇在总结行动学习在GE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时曾经指出“行动学习是GE变成全球思想、快速转变组织的主要策略。没有引入行动学习之前,GE的国际性业务占18%,实施行动学习后,这个数字是40%,并且很快要达到50%。” 另外,西门子公司也是较早引入行动学习的企业之一。西门子公司很快就通过行动学习收获了实效。公司宣称行动学习“在最初的18个月里已经为其自身提供资金,产生的经济效益超过了项目准备期间和操作期间里的费用总和。”

      可以说,行动学习促动技术已经成为当今企业和组织用于提升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的重要工具之一。

      促动师则是运用促动技术通过设计和主导一套有效的团队研讨和工作流程,引导团队深度沟通、形成团队的共同愿景,让团队每一位成员都自动自发的执行行动,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提升组织绩效。于是,有人称谓促动师为“绩效改进的魔术师“。


      如今在企业,促动师已经成为继内训师之后,又一个重要角色,许多企业要求内训师不仅要掌握TTT技能,所授课程的专业知识,还要掌握促动技术。成为TTT技能后的又一项新技能。为此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促动师需要经过专业的学习和技能培训。专家级促动师柴云给予您具体培训课程及相关培养路径如下:



【目标学员】:各部门负责人、HR经理、培训经理、内训师、培训师等

【培训形式】:实操演练、案例研讨、行动学习、讲解演示等形式

【人数限制】:30人以内

【培训课时】:2天1晚

【目标收益】:

1、让企业管理人员具备问题解决的能力

2、促进反思、共创,激发高效执行力的能力

3、提升企业员工的创新力、共行力和反思力


【课程内容】:

1、开放空间:共创力

1.1促动师如何促发团队颠覆式创新

1.2共创的技术:开放空间

开放空间的四大原则及双脚法则

开放空间中的角色:蜜蜂、蝴蝶

开放空间的基本步骤

开放空间的应用时机及范围

1.3开放空间现场演练


2、群策群力:共行力

2.1促动师促进团队自动自发、共同行动的原理

2.2促进自动自发行动的技术——群策群力

2.3群策群力如何带来GE会议效率倍增,高效执行力并促发组织变革

2.4群策群力的关键步骤:聚焦问题、障碍分析、明确目标、头脑风暴、盈利矩阵、十大想法、行动建议、城镇会议

2.5群策群力演练

2.6群策群力的应用时机及范围


3、鱼缸会议:反思力

3.1促动师如何营造氛围

教室桌椅的摆放方式,

周边环境布置要求,

灯光要求,

教学用品的摆放和使用

3.2 鱼缸会议的规则和角色职责

鱼缸会议的沟通/时间规则等要求

鱼和水两种角色及其职责

3.3 遵守原理

SHARE模型及迭代模型讲解

苹果与辣椒的反馈和记录格式

3.4 鱼缸会议现场演练

3.5 鱼缸会议的应用时机及场景范围


以上课程请联系专家级促动师——柴云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