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云,柴云讲师,柴云联系方式,柴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专家级促动师,复盘绩效改进,企业大学咨询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柴云:团队反思提升领导力工作坊
2019-07-26 2353
对象
公司领导班子、销售团队、MBA管理课程
目的
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凝聚一群不一样的个体 ;整合一切不一样的资源 ;塑造一支不一样的团队
内容

课程背景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孔子的学生曾参提出“每日三次反省自己”,成为众人所推崇的一种学习和自我反省的方式。虽然当今社会很难有人真能做到这点,然定期对自己进行反省依然是最好的最实用的自我学习方式。当然对于企业而言特别是企业管理者之间互相开展反思交流,是提升企业管理人员领导力最实用也是最有效的一种学习方式。

      “领导力”目前已经成为了企业培养管理人员对外采购量最多的课程之一。可见这类课程和内容许多企业管理者已经非常熟悉,然而许多管理者学习时知道,道理也明白,但遇到实际问题没办法还是会把所有的相关理论知识全都抛在脑后,而且过后也并没有去反思,真是所谓的“知行不合一”。发生这种情况,往往是管理者在企业中缺少监督(是一种普遍现象),自己到底在管理上和工作中出现了哪些问题,周边同事一般是不会直接告诉你的,只有自己感觉到痛了才会有所感悟,然真到这时往往已经为时已晚。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前许多企业管理者出现管理问题,缺少的不是管理知识,也不是缺乏领导力,而是缺少平时能够对自己说真话的人,能够直面指出自己在日常管理中出现问题的人,能够不断让自己反思,在实践中提升自己领导能力的人。我相信这个人其实就在我们这些管理者的身边,但要让这些人能够真正开口,则需要有一种形式,需要有一种环境,需要有一种机制。这就是我们专业促动师作为第三方成员,可以采用促动技术通过反思提升管理者领导力最实用的一种方式。促动师通过营造平等和谐的氛围,通过运用SHARE模型、迭代模型等工具等,让管理者真正发现自己的问题,正视自己的不足,最终设计出一份能够真正适合自己的,遵循SMART原则的行动方案。

      当前这门课程不仅在企业内,而且在MBA课程中也逐步开始被广泛运用,让学员通过相互间抛出苹果和辣椒,从而可以真正了解到在别人眼中最真实的自己,从而可以让自己得以更好的自我反思,能够更好地有意识地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快速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课后所有的学员不管是接受还是不接受别人的建议,都非常珍惜和看中别人给自己的评价,因为他们知道,这种团队反思的学习机会在企业中不会常有,学员间虽然可能都是一家企业的同事,相互非常熟悉,然这种话一般场合是绝对不会说的,也是听不到的。如果我们企业从来没有进行过团队反思,或者已经超出一年没有做过团队反思了,那么开展一次团队反思的学习培训,一定会胜过任何管理类课程知识内容的输入成效。


【课程收益】:

l  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l  凝聚一群不一样的个体;

l  整合一切不一样的资源;

l  塑造一支不一样的团队。

【培训时间】:课前调研+1天(6小时)+课后跟进

【培训对象】:公司领导班子、销售团队、MBA管理课程

【培训方式】:讲授、小组互动研讨、促动技术

【培训人数】:20-40人

【场地要求】:空间足够摆放小组座椅、小组研讨式的桌椅摆放、可供张贴海报的墙面、有投影仪和话筒

【物资需求】:12色水彩笔每组1桶、海报纸(60cm*90cm)25张、便利贴每人2本、美纹胶带每组1卷


课程大纲

一、课前调研

1、了解团队成员的年龄、学历和工作年限,及其当前在公司的职务、等级、入职时间;

2、了解团队成员之间的组织关系,相互间的个人关系;

3、了解企业团队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4、评估开展团队反思的内外部条件是否成熟,是否处在有利于推进的节点;

5、企业是否具备开展团队反思的组织氛围和机制,团队反思后的成果是否能够被有效和积极利用。


二、课前准备

1、布置会场环境,经量达到温馨轻松的氛围

2、挑选背景音乐,调试音量和节奏符合会场气氛

3、摆放座椅,中间一个可转动椅子,四周形成环岛式摆放

4、摆放教学物资如鱼头箍、海报纸、便利贴、A4纸、彩色笔等


三、开场导入

1、由团队领导开场,介绍组织本次团队反思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反思成果的运用。

2、促动师介绍团队反思所运用的技术和工具,团队反思的流程以及规则。

3、不同角色的职责和应该采用的话术和行为规范

4、宣布分组规则,小组分工,展示一个不为人知的自我


四、感恩相遇

1、每人分享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

2、分享当时的心情和感受;

3、事情的结果让你有何感悟;

4、感恩团队给予自己的帮助。


五、感动相知

1、遵循SHARE原则,展开鱼和水的交流;

2、抛出苹果和辣椒,再加上一个帮助;

3、保持聆听和反思,反馈反思结果,感谢水的给予

4、整理总结展示小组成果,制定个人行动计划和方案。


六、共创未来

通过交流不仅了解了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更是发现朝夕相处的团体有这么多未曾发现的团队优势。共同行动,共创未来。

1、共列,团队优势;

2、共商,资源整合;

3、共建,互信团队;

4、 共谋,行动方案;

5、共创,团队蓝图;

6、共享,成果展示。


以上课程请联系专家级促动师——柴云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