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生,欧阳生讲师,欧阳生联系方式,欧阳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智能制造》作者、精益大师、精益智能制造理论创始人、企业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欧阳生:《平衡记分卡和关键绩效指标体系》
2019-10-26 2161
对象
总经理、工程师
目的
平衡记分卡和关键绩效指标体系
内容

课程简介(吸引力/痛点)

销售额1亿,3亿,5亿,10亿是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遭遇的瓶颈,遇到瓶颈有的停滞不前,有的危机四伏,如何跨越这些瓶颈呢?

财年结束很多老板发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没有实现,而各个部门的绩效考核结果非常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怪现象呢?

很多企业只关心赢利和增长,忽视了风险和社会责任,抗风险能力较差,如何设定合理的战略目标兼顾这四个方面呢?

很多老板抱怨自己的员工执行力不强,没有主人翁心态,那什么的企业氛围能焕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呢?

《平衡记分卡和关键绩效指标体系》这门课可以带你拨云见日,寻找到你要的答案!


这堂课学什么(提纲/简介)

1. 企业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

运用创新思维的方法定制企业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好的愿景能够引到企业一路前行;挖掘企业的核心能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树立全员共同的价值观,让员工从心底认同企业,同舟共济。


2. 企业战略

企业的战略是应该和企业所处的特定环境相适应的,如何根据企业所在的环境制定相应的战略能是企业跨越增长瓶颈的必修课;企业战略不仅要关注赢利和增长,还要关注风险和社会责任。


3. 部门战略

当公司战略确定后,该如何分解公司战略到各部门;各部门该如何制定相应的部门战略来确保公司战略100%落地,能够将企业各部门拧成一股绳。


4. 关键岗位

关键岗位是随着企业战略的变化而变化的!一旦企业战略变了,关键岗位也要随之变化,掌握关键岗位的识别和定义方法将能够确保企业有限的资源效用最大化.


5. 关键绩效指标体系

不依规矩,无以成方圆。一套高效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是监控企业运行好坏的晴雨表,关键绩效指标体系要和企业战略相匹配,涵盖赢利/增长/风险/社会责任四大类指标;各类指标间如何协调共存不对抗是一门技术;有了关键绩效指标后,在潜力分析的基础上合理的设定目标将能够科学定义企业战略的实现渠道。


6. 绩效考核

基于事实的绩效考核是一套完整的体系,从目标设定到目标监控,从目标监控纠正措施,从纠正措施到目标调整,最终到绩效考核,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关键技巧是需要管理者掌握的。


7. 员工发展规划

企业在发展,员工也要发展,企业和员工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员工的发展包括帮助企业实现战略目标,也包括帮助自我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和目标。一套完整的员工发展规划将能最大限度焕发员工的主人翁心态。


8. 激励体系

员工有自燃型,助燃型和阻燃型。如何让所有类型的员工都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员工的激励制度需要建立起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