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光,于晓光讲师,于晓光联系方式,于晓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晓光:医药、食品、日化等流程行业的计划与物流改善
2019-12-09 2502
对象
流程行业的采购经理、生产经理、供应链经理和销售经理、计划管理负责人、针对供应链有兴趣的学员
目的
学员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可以系统掌握供应链计划的关键决策,参照沙盘的模型,对企业自己的供应链进行优化。
内容


由于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企业都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供应链,希望强化供应链管理,来降低成本,减少库存,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交付率。普遍认为计划是供应链管理的核心,但是如何围绕成本和交付推进供应链计划改善,企业很难自行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法。难点在于:从外部看,单个企业只是产业链的一个环节,各种决策受到消费者,零售商,分销商,客户,供应商的影响,必须考虑到上下游各环节的诉求;从内部看,供应链管理涉及到销售,市场,运营,采购等各部门,各个部门有自己的利益诉求,KPI考核,内外部各种因素交织使得供应链计划管理无法在企业内部达成共识。

沙盘演练是理论结合实际的一种有效手段,目前最流行的是橙汁游戏,这个游戏从一家橙汁公司的财务报表和运营报表出发,通过建立包括销售,计划,生产,采购的4个人的改善团队,对诸如成品安全库存,生产经济批量,预测,材料采购模式,送货模式等关键供应链因素进行决策,从而扭亏为赢。这个游戏非常贴近医药,食品,日化等行业的模式。但橙汁游戏本身是黑箱系统,学员并不知道具体计算逻辑,学员并学习到了供应链知识,但很难应用于自己的公司。

本课程中的沙盘演练是借鉴了橙汁游戏的逻辑和方法、采用电子表格建模的方式,使得学员能够更深入的掌握供应链决策理论。

此外,本课程还会展示流程行业的实际的咨询案例分析,讲师具有10多年的咨询行业服务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