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光,于晓光讲师,于晓光联系方式,于晓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晓光:计划与物流精益改善咨询
2020-01-23 2043
对象
制造业供应链管理
目的
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交付率提升和库存降低
内容

于晓光 2020年1月

计划与物流精益咨询推进模式:五步走,一个10亿以内的中型企业的推进模板。


第一步:项目调研

2天的基础调研,免费,由客户负责差旅费,目的是理解客户的现状,了解需求及问题点,提供项目实施初步方案。

第二步:培训

计划与物流精益改善之道培训,基本上按照我的书“计划与物流精益改善之道”展开,一般是2天。包含供应链改善沙盘演练。这步是收费的。

第三步是计划流程梳理、数据提取与机会分析

这个过程是在第一、二步骤的基础上,分析客户订单,生产计划,采购计划等核心流程,进行深入数据挖掘,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输出成品制造策略,物料采购策略等。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分3-4次推进。2个月内结束。

第四步是计划与物流改进落地

在前几步的基础上,与客户的项目组成员及高管一起制定未来的流程,组织职责,KPI以及信息系统升级需求。一般需要15-20个工作日。在项目启动3-6个月进行。

第五是长期辅导

根据客户实施情况,每个月去现场3天,第7-10个月。帮助客户实施落地,持续解决问题。


整个项目实施下来接近一年的周期,包含了5个阶段,大约50个人天。在进行完第一步调研后,客户决定合作情况下,第二步培训和第三步计划流程梳理,数据提取与机会分析是必选内容;待详细方案完成后,客户可以结合自身的ERP/MES系统的推进计划,决定是否进行第四步和第五步。

需要说明的是,供应链改善通常会涉及到信息系统的强化,如果客户的信息化管理能力很差,项目实施周期会延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