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明华,关明华讲师,关明华联系方式,关明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关明华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人生规划管理专家,企业管理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关明华资历背景
曾任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人生管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职业生涯横跨农、学、工、政、商5界,拥有不同寻常的人生阅历和感悟,富有企业高中层管理人员培训、员工职业规划及职业心态培训、婚恋情感及家庭幸福培训等方面经验。

关明华的人生共经历过5个阶段:
1.学习成长期  在国民经济困难时期和“文化大革命”中度过了小学和中学时光;
2.初入社会期  做过插队知识青年和电力技校学生、列车发电站工人。
3.从政仕途期  在湖北宜昌、武汉和黑龙江省绥化县、绥化地区的企管机构、国家机关工作,历任职员、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局长等职,后到哈尔滨市在黑龙江省直科研机构做党务领导工作。
4.下海经商期  从1993年起,先后在哈尔滨和北京工作,历任3家国企的主要领导,并主持或参与了多家国企、外企、民企的管理、策划和培训工作,2015年9月于黑龙江省某国企退休。
5.人生管理事业期  从天命之年开始,关明华的人生进入第5个阶段,现仍在进行中:致力于人生管理科学的倡导、研究和成果推广,著书立说,在一些院校举办讲座、开设课程,在一些企业开展培训活动。至今已完成100万字专著和50余场演讲、讲座、课程。 

关明华已完成学术著作3部:

1.《人生教科书》
撰写于2014-2015年,50.4万字,2016年1月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及当当、亚马逊、卓越、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发行。
该书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创建人生管理科学的倡导建议,阐述了人生需要并且可以管理的思想观点,强调要将人生视为完整的有机整体,运用管理学原理和方法对人生进行科学管理。   
该书将人生的主要方面和重大事项分为10大类50个问题,分别加以剖析研究。
这是我国人生管理科学的开山之作,填补了人生管理科学的空白。
该书被教育部纳入全国中小学图书馆馆藏书目,被共青团中央列入中国共青团网推荐书目和“团干部加油站”推荐书目,同时也被国家图书馆收为馆藏图书。

2.《人生管理之青春500问》
撰写于2016年,25万字,2017年4月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中国共青团图书网发行。
该书是作者应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之邀,梳理了广大青年朋友特别是大学生在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心互动”平台、“知乎网”上提出的12类人生大题,挑选出其中具有普遍性、代表性和典型性的500个具体问题,从人生管理的高度集中进行的有针对性回答。
该书就青年时代的人生问题答疑解惑,侧重回答在校大学生的人生疑问,以期为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提供成长参考、工作参考、人生参考。
该书被共青团中央列入中国共青团网推荐书目和“团干部加油站”推荐书目,同时也被国家图书馆收为馆藏图书。

3.《大汉王朝与企业帝国》
撰写于2017-2018年,24万字,待出版。
该书是一本创业参考书。它针对创业者缺少有实效的系统培训和我国企业寿命相对偏短的实际情况,将跌宕绵延近500年的大汉王朝创业、中兴、复兴作为一面镜子,论述了创建并发展企业远比创建家族王朝容易的观点,分别从创业、展业、警业、助业等四个方面给今天的创业大军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料。
作者在该书中还首创“合并同类项读史法”,倡导通过了解同类历史事件来认识某一客观规律的研读历史新方法。
关明华主讲课程
人生需要并可以规划管理
观念决定命运
人生成长四境界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
人心管理是企业管理之魂
不可不知的职场十大关系
老板是这样炼成的
高管的成长与成功
市场运营的哲学原理
决定企业寿命的关键因素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