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超,江志超讲师,江志超联系方式,江志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江志超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实战质量专家|问题解决技能教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志超:《质量工程师实务技能提升——破解日常业务难题20问》
2020-12-17 2326
对象
质量工程师
目的
梳理质量工程师在日常工作中的常遇问题,针对性地分别给出解决方案
内容

【课程大纲】


模块一  质量工程师质量控制实务方面的常遇问题与解决

1.1         如何搞明白客户的要求和设计的要点?

1.2         如何提前做好生产风险的分析与评估?

1.3         如何有效布局在流程的哪些环节实施检测?

1.4         有哪些常用的防错法可用于产线以预防人员差错?

1.5         怎么专业地制定检验指导书以让检验员真的懂我?


模块二  质量工程师异常处理方面的常遇问题与解决

2.1         如何短平快地处理现场质量问题?

2.2         如何在不良品放行前做专业的考量决策?

2.3         收到客户投诉后如何第一时间安抚好客户的心?

2.4         遇到严重复杂的质量大问题有什么通用的解决套路?

2.5         如何专业地处理和分析客户退货?


模块三  质量工程师改善创新方面的常遇问题与解决

3.1             如何精准锁定须重点改善的领域?

3.2             突破性改善最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3.3         现场质量改善有哪些典型的标杆实践可参考?

3.4         如何科学地主动产生创新主意而非被动等待灵感?

3.5         如何激发项目团队的质量创新点子并有效整理呈现?


模块四  质量工程师沟通协调方面的常遇问题与解决

4.1         如何高效组织典型的质量会议?

4.2         有哪些常用的跟催技巧可助推动质量执行力?

4.3         如何让我的质量报告总是既清晰又严谨?

4.4         如何写出专业的质量沟通邮件?

4.5         质量领域有哪些最常用的英语表达和缩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