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魏明讲师,魏明联系方式,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魏明:《企业文化理念共创工作坊》
2020-07-02 2434
对象
企业创始人、管理层、核心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者
目的
❏ 达成理念共识:从老板到员工,从上至下理念全打通,上下一条心。 ❏ 生成真使命真愿景:探询业务本质,建立战略支点与方向,帮助企业以不变应万变。 ❏ 识别核心能力:探询行业生存法则,确定客户高感知的核心文化,再造核心竞争力基因。 ❏ 突破组织心智:基于战略实现,订立做人做事最高游戏规则,用人有模子,是非有标准。 ❏ 生成理念体系:输出企业蓝图,种下企业文化生长的种子,方向有指导,行为有标杆。
内容

【课程背景】

1.不确定性时代下的困扰

在不确定性时代,建立长期主义的基本假设是每一个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不确定性时代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环境的多变,要持续增长,老板必须做好两件事:盯着当下的第一曲线,找准未来的第二曲线。如何在一个多变的环境下进行战略设定,始终走在正确的曲线上,就必须统一战略的支点与方向,实现以不变应万变。

2.老板的思想不能落地

   老板有思想,但员工执行差。原因在哪里?其一,老板自己可能没有想明白,想法变来变去,把员工搞糊涂了。其二,老板想明白了但员工不理解,大家理念不一致。企业文化本质上是企业持续成功的共识假设,思想上下不打通,再好的战略也没法落地。

3.制度流程方法论陷阱

   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员工的思维方式没有改变,一切都是徒劳。大多数企业往往把经营管理的重点放在制度流程完善与方法论的引入上,学习了很多课程,导入了很多项目,却忽视了员工思维方式的改变,最终钱花了,事了了,经营管理却始终原地打转。

4.从上至下“稀里糊涂”

   为什么要加入这家公司?我们要打造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们如何才能打造这样的公司?大多数企业不会去思考这三个问题,从上至下“稀里糊涂”地按部就班。老板说员工没梦想没激情,员工说老板没境界没格局。

5.1+1<0

组织中聪明人一多,就容易形成“集体弱智”,因为没有建立统一的组织心智。我们要与什么样的人为伍?我们这群人共同的做事方式应该是什么?企业不主动建立明确的规则定义,就会被一些聪明人私下设定游戏规则,结局就是1+1<0。


【课程目的】

❏ 达成理念共识:从老板到员工,从上至下理念全打通,上下一条心。

❏ 生成真使命真愿景:探询业务本质,建立战略支点与方向,帮助企业以不变应万变。

❏ 识别核心能力:探询行业生存法则,确定客户高感知的核心文化,再造核心竞争力基因。

❏ 突破组织心智:基于战略实现,订立做人做事最高游戏规则,用人有模子,是非有标准。

❏ 生成理念体系:输出企业蓝图,种下企业文化生长的种子,方向有指导,行为有标杆。


【课程特点】

❏可定制,更贴近业务:可定制3~7日文化诊断,紧贴企业业务设计定制课程。

❏ 真共识,共创即共识:搭建N个共创学习圈,从小部分人共识到大部分人共识。

❏ 有工具,更快更有效:每项输出有工具、有参考、有公式,让输出快捷有效。

❏ 可落地,更真更实操:基于实操设计理念表述框架,让理念从口号变成方法论。



【课程大纲】

Part 1 团队:打开心灵开启心力之旅

1. 心力之旅法则:用规则激活共创小组

2. 一起团个队:搭建共创学习圈

3. 我的真故事:打开自己的心灵


Part 2 认知:认知企业文化本质

1. 文化冰山:从表象、核心、生态三层次透析企业文化

2. 文化逻辑:企业文化的生成机制与作用机理

3. 文化本质:企业持续成功的共识假设

4. 文化建设:用人性罗盘找到文化建设之源


Part 3 心力:使命与愿景生成

1. 组织心力:探索组织真正的能量源

2. 使命设计:认知真使命范式

3. 愿景设计:认知真愿景范式

4. 业务本质探询:回归经营原点,洞见业务本质

5. 团队共创:使命与愿景生成


Part 4 心智:价值观与理念原则淬炼

1. 心智模式:人与人之间理念与行为差距的根源

2. 组织心智:把事情做对的隐形假设与显性假设

3. 核心文化设定:认知核心文化范式与共创

4. 核心价值观设定:认知核心价值观范式与共创

5. 理念原则设定:认知理念原则范式与共创


Part 5 蓝图:梳理理念体系,共绘企业蓝图

1. 分组梳理:理念梳理、选择、修改与选定

2. 蓝图成像:共创者共绘企业蓝图

3. 旅程回顾:共创者回顾与教练反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