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佑玺,李佑玺讲师,李佑玺联系方式,李佑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技能提升,领导力,国学智慧,TTT培训师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佑玺:曾国藩湘军与卓越团队建设课程
2021-11-04 2200
对象
【课程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团队骨干等
目的
【课程目标】  1认识一个真理:只有一个众志成城的团队才会攻无不克。  2.透彻理解打造高绩效团队的方法和技巧。  3.塑造团队成员的成功心理,有效发挥影响力。  4.激发成员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与团队精神  5.快速提升团队成员沟通能力·使团队成员间关系、工作认识、工作程序均能加以改进。  6.提升团队成员目标意识与执行能力
内容

曾国藩湘军与卓越团队建设课程大纲

                         主讲:李佑玺老师

【课程背景】

   将传统的封建儒家理学观念同人性结合起来。通过“诱导”和“约束”,限制和压抑人性的弱点,激发和诱导人性之中的优点,从而形成湘军团队特殊的风气,这便是曾国藩在建设湘军,使得湘军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得以壮大和发展的魔法。

    现代企业运用中,团队的力量显的尤为重要。团队是指一种为了实现某一目标而由相互协作的个体所组成的正式群体。团队的定位、组建、管理、精神树立等一系列的工作让管理者绞尽脑汁。优秀的团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消极的团队只会给企业带来无尽的麻烦。

【课程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团队骨干等

【课程目标】

1认识一个真理:只有一个众志成城的团队才会攻无不克。

2.透彻理解打造高绩效团队的方法和技巧。

3.塑造团队成员的成功心理,有效发挥影响力。

4.激发成员树立正确价值观念与团队精神

5.快速提升团队成员沟通能力·使团队成员间关系、工作认识、工作程序均能加以改进。

6.提升团队成员目标意识与执行能力

【课程方式】

讲授+方法+测试+案例+演练+训练+分享 等互动体验式教学。

【课程大纲】

一、说不尽的曾国藩:

1、曾国藩其人其事:

  棺已盖而论难定,人已死而情未了

2、曾国藩与湘军:

  曾国藩、湘军产生的时空:

二、奇迹湘军的成功之道:

1、湘军的来龙去脉:

① 湘军的由来及发展:

② 湘军的组成及领袖:

2、湘军特色及殊荣:

① 湘军与其他军队的区别与特色:

② 湘军的历史功绩及地位:

3、湘军的成功之道:

① 湘军的文化:

② 湘军的机制:

4、湘军精神==团队精神

  “呼吸相顾,痛痒相关,赴火同行,蹈汤同行。胜则举杯酒以让功,败则出死力以相救。

  “其将死,其军散;其将存,其军完。从湘军之制,则上下相维,喻利于义。将卒亲睦,各护其长。”

三、卓越团队是如何锻造的:

1、团队的真面目:

2、卓越团队的基石:

3、卓越团队是如何锻造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