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建鹏,康建鹏讲师,康建鹏联系方式,康建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生产、精益TPM、方针目标管理、5S等制造业精益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康建鹏:精益6S管理
2022-08-24 2092
对象
班组长、主管、经理、高管
目的
学习6S工具、方法、管理标准,能系统的推进6S管理
内容

1. 您的企业在管理方面是否存在以下困惑

车间布局混乱、物料到处堆放

员工频繁离岗,不停去找东西

经常会有因为东西用错导致的异常出现

客户验厂不敢让人家进车间

各种工具、物料等消耗很快却不知道为什么

认为6S无关紧要,不做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2. 6S管理是什么

提升企业形象: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能够吸引客户,并且增强自信心;

减少浪费:由于场地杂物乱放,致使其他东西无处堆放,这是一种空间的浪费。

提高效率: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可以使个人心情愉悦;东西摆放有序,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搬运作业。

质量保证:一旦员工养成了做事认真严谨的习惯,他们生产的产品返修率会大大降低,提高产品品质。

安全保障:通道保持畅通,员工养成认真负责的习惯,会使生产及非生产事故减少。

提高设备寿命:对设备及时进行清扫、点检、保养、维护,可以延长设备的寿命。

降低成本:做好6个S可以减少跑冒滴漏和来回搬运,从而降低成本。

3. 企业与学员收益

详细学习如何成功地导入6S的具体方法,例如:每个活动的具体步骤、方法和关键点,从而统一认识,掌握推行的方法与工具,避免过程中走弯路,促进改善活动的顺利推行。

在企业内部营造全员参与的改善氛围

建立车间、办公室、厂区公共区域等不同位置不同要素的管理标准

4. 如何确保针对性与实操性

系统性的工具方法实操:有工具、有方法、有课堂实操演练,确保学员学以致用

案例教学:丰富的行业推进方法案例、现场辅导案例、不同行业改善前后案例分析等

讲师背景: 制造业9年、2007年进入咨询行业,13年管理咨询经验,对制造型企业有深入的研究,擅长IE培训、班长建设、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精益生产改善、设备TPM改善、现场5S管理及改善等,已为超过70家企业提供过管理咨询服务。

培训大纲:

上一篇 金牌班组长
上一篇 精益生产实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