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星,梁星讲师,梁星联系方式,梁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情景沙盘推演/综合管理提升培训/领导力/组织发展赋能/MTP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梁星:国际经典管理沙盘课程-敦煌秘藏
2022-09-22 2495
对象
中基层管理
目的
提升组织管理能力
内容

课程背景:

《敦煌密藏》这一体验培训课程的开发完全针对现代企业组织,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管理决策层在经营过程中经常出现决策失误的问题而构建出的以培训帮助企业发展进步的解决方案。

整个课程围绕两个关系到组织与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管理决策”与“执行力”展开,通过充满趣味和挑战的体验沙盘课程——“敦煌密藏”,把学员带入一个看似复杂纷繁的决策环境,让学员们根据各种情况和条件,充分地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群体决策并执行,最终让参训学员深刻地感受正确决策对企业的重要和关键,以及学习决策的方法和技巧,在今后企业的经营过程中,能够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正确的决策并完美的执行。

情景沙盘课程让学员深入启发学习,完全不同于传统管理培训。除了需要课堂小队协作竞争外,还要学员全身心的投入和参与,更需要有专业的资深讲师,引导学员进入更深层次的体验和讨论之中,从而挖掘出公司内部存在的根本问题,并试图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是一种高度深入体验的课程。

该课程已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列入EMBA课程;据反馈统计,90%的参与者承认“敦煌密藏”与自己平时的行事方法吻合度极高。

“敦煌密藏”课程主要特点是趣味性强、竞争性强、参与性强、感悟性强、实战型强、理论性强,并针对团队成员在实现公司战略或目标时可能出现的计划、组织、沟通、控制等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并找到解决方法的全新体验式培训课程。透过情景的体验和引导,参训学员不仅理解了目标设定及目标管理的重要性,还掌握了战略执行或达成目标的方法和工具,对于公司管理层还可以训练领导能力。

更重要的是,“敦煌密藏”课程运用团队协同作战的方式,使参训学员和参训企业在不知不觉中去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实质,最终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敦煌密藏”的课程计划,可以依公司的具体需求量身订做,在与甲方沟通需求后,制定成为专属课程,进行公司问题的深度挖掘,并与甲方员工共同分享及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

这是一场弱肉强食、必分胜负的残酷战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这是一场看似普通却暗藏玄机的淘金之旅——有人轻车熟路,有人举步维艰!

这是一场见证友谊、同舟共济的生死较量——或客死他乡,或荣归故里!

有的团队争得面红耳赤、贻误时机,有的团队集思广益、从容应对……

沙盘推演结束时,有人茅塞顿开、有人追悔莫及、有人为之写下了万字感悟…

这个沙盘究竟发生了什么?

沙盘情景:

1900年10月,瑞典探险家赫定带领的探险队来到罗布荒原探测,在穿越一处沙漠时才发现他们的铁铲不慎遗失在昨晚的宿营地中。赫定只得让他的助手维吾尔族向导阿尔迪克回去寻找。寻找途中遇到沙风暴,迷失了方向。但这位机智勇敢的维吾尔族向导历经艰险,不但模到了丢失的锄头,而且还发现在营地不远处的大山中,藏匿的无尽的黄金。

消息传出后,很多人组成了掘金队,他们来自不同国度,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挖掘到尽可能多的金块。当他们来到这一区域的时候,发现这个地区是一个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的沙漠地区,要想到达大山,必须要穿过这片大沙漠才有可能,而且,从现在开始,还有25天此地就要进入冬季,在冬季没有人可以在沙漠里面存活,因此,必须在第25天之前走出沙漠否则将葬身沙漠。

沙盘规则:

   1:参训学员分组(6-10人/组),拥有相同的起始资源,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并返回大本营把黄金变现。

   2:所有掘金队统一从大本营出发,可以选择任意的方向前进,每天行进一个格子,必须是相邻的格子。出发前可以用金钱购买水,食物,帐篷和指南针等物资,但是总载重量不得超过骆驼的载重上限。

3:整个掘金旅程时间是25天(模拟时间每天5-10分钟),在前进的路上会遇到5种地理环境,遭遇4种天气状况,2种命运(胜利和淘汰)。

课程目标:

提升学员对目标选择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学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

提升学员的计划能力、领悟计划的价值以及以效果为导向做计划的重要性;

提升学员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学员通过PDCA流程持续改进的能力;

进一步明确资源的定义,提高学员资源配置能力;

理清行动和产出的关系,学会“how to work smarter,not harder”;

提升学员变化管理能力、危机处理能力。

授课形式:沉浸式课堂+团队竞争+复盘提炼

课程时间:6小时

课程人数:25人——60人为最佳参与人数(约6-10人每组)

课程大纲:

一、学习金字塔---  一种现代学习理论

Ø 学习方式不同给学习者留下的学习印象、知识保存率不同

Ø 普遍学习方式两大类,七小类的形式,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

Ø 提高学习效率的秘密就是善用学习金字塔用输出倒逼输入提升成长

Ø 先知先觉 后知后觉 不知不觉 提升自身学习理解逻辑能力是职场竞争的一大力量

二、目标管理与计划执行---如何设定目标制定计划

Ø 为什么要目标管理,什么是目标管理

Ø 目标的分解与计划制定

Ø 执行的六个要素、辅导团队六个步骤

Ø 目标管理的落地工具

Ø 计划到位(目标分解)

Ø 分工到位(锁定责任)

Ø 行动到位(有效执行)

Ø 反馈到位(及时沟通)

Ø 落实到位(监督检查)

Ø 激励到位(及时奖罚)

三、团队运营---团队协作障碍、冲突、辅导

Ø 团队协作的五大障碍

Ø 团队中四型人格分析

Ø 冲突管理 干预手段改变冲突

Ø 对面四种合作伙伴 辅导的六个步骤

Ø 现金流、成本、利润和运营之间的关系

四、总结复盘能力--复盘三步法

Ø 复盘步骤把控要点

Ø 沙盘推演总结复盘

Ø 沙盘中掘金队、食物水、帐篷指南针、天气状况、老人信息、获取黄金分别含义

五、团队运营管理问题--头脑风暴形式

Ø 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几个当下比较棘手的问题

Ø 头脑风暴形式各抒己见

Ø 采用系统逻辑思考表辅助解决问题

Ø 需甲方提供一些具体团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做具体探讨提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