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李万讲师,李万联系方式,李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论语与领导力,国学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万:论语与领导力——如何领导一个组织
2023-03-07 3256
对象
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让学员对组织领导工作的全局有清晰的认识,并形成组织领导工作的完整思路;了解《论语》章句的内在逻辑和解读方法,并掌握整部《论语》的精髓
内容

2000多年来,第一次说明了《论语》篇章的内在逻辑。



一、这门课程的2大特色、2大收获



这门课程叫做《论语与领导力-如何领导一个组织》,这是一门以《论语》为依托的领导力开发课程。为什么叫《如何领导一个组织》呢?因为它是站在领导者的视角上,系统的解决了组织领导工作依次面临的主要问题。



由于组织领导工作的共通性,这里所说的组织包括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所以,这门课程适用于组织各级管理人员的领导力开发,课时为6小时。



 1.这门课程的2大特色:


第一大特色是以组织领导工作依次面临的问题为线索来进行讲解的。也就是说,这门课程是紧贴组织工作的实际来解决问题的,所讲的内容既具有系统性又具有实践性。



第二大特色是以《论语》的一个完整篇章为依托来进行讲解的。也就说这门课程的主干,它不是我们自己拼接起来的,而是《论语》本来的一个完整篇章。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团队从管理学的视角对这个篇章做出了开创性的解读。



2.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有两个方面的收获:



第一个收获是,可以让学员对组织领导工作的全局有个清晰的认识,并形成领导工作的完整思路。在面对实际工作的时候,知道从哪里入手去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



第二个收获是,除了这个篇章外,这门课程还引用了《论语》其他篇章的60个句子,并都给出精准的解读。这些内容加起来占整部《论语》的1/7还要多。所以,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了解《论语》章句的内在逻辑和解读方法,并掌握整部《论语》的精髓。




二、课程大纲


第一讲:如何有效管理不同级别的干部?

课堂互动1:跨越千年的对话



第二讲:如何使一个管理混乱的组织做到政令通畅、指挥若一?

案例:《宪法》的制定




第三讲:如何赢得员工由衷的支持,改变人心散乱的局面?

课堂互动2



第四讲:如何提纲挈领的把控组织的各项工作?



第五讲:在推动具体事业的落实时,如何迅速组建团队并带领团队取得成功?



第六讲:在主持一线工作时,应该如何开展工作?


课堂互动 3

案例:穷的只剩下钱了



小结:《论语》的美学思想与哲学思想



第七讲:在具体管理工作中,应该避免犯哪些错误?

★管理者的职责定位

课堂互动4:愿君多采撷




课程总结:领导力小助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