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维,余世维讲师,余世维联系方式,余世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被誉为“中国管理教育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世维:余世维在厦开讲:企业活得久比活得漂亮重要
2016-01-20 3190

余世维认为,在经济发展中,每20-30年就会有一个“瓶颈”发生,这意味着对于经济大局、企业竞争、企业战略、企业管理等而言,都是机会和挑战并存的。
    “经济不景气时,你的企业最好要做到最后一个下滑;经济复苏时,你要第一个觉醒。”余世维忠告企业管理者,要谨记三句话:干好你的事业,不要盲目扩张;抓住你的钞票,手握现金才是王道;保住你的饭碗,不要被老板裁员。
    谈及企业该如何转型时,余世维表示,企业家要居安思危,应当在企业良性发展时就大胆变革,而不是等企业快不行时才想转型。他说,企业也有生命周期,企业并不是越做越大就好,保持稳定增长才是最好的,因为“活得久比活得漂亮重要”,量力而为才是根本法则,活下去就有办法,有希望。
    余世维认为,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要想长久应该坚持“五个字”五个阶段,第一阶段要做小,企业首先要专著于自己的主力产品;第二个阶段要做稳,培植固定的客户;第三阶段要做强,实现产品和技术的差异化;第四阶段是做大,体现出企业的规模效应;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久,利用品牌的优势实现企业的长久经营。
    对于当前很多企业热衷的“互联网++”概念,余世维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企业要转型和变革,就是把不好弄的、不能弄的拿掉,再把有帮助的、有用的引进来,“互联网+”是有必要,但是这个“+”应当要有价值体现,要让客户认可 ,而不是盲目触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