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斓,刘景斓讲师,刘景斓联系方式,刘景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景斓:刘景澜:领袖精神之路2
2016-01-20 5862
下一个精神生成财富。我们都知道,我们原来没有这个企业,但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创业者的精神,有一个创业家的精神。我1995年初在深圳,在深圳的时候有一次我坐公交车,上车的时候发现兜里只有100块一张人民币(6.2083, 0.0017, 0.03%),但是又是无人售票的投币车,那个公交司机打量我,以为我要故意不付钱,把我赶下车,我当时非常的尴尬。我下去的时候,一个人把我抓住了,帮我投了一块钱,后来我知道这个人是学商务会计的,我当时记住了他的BP机号,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找他,还他这一块钱。但是,几天以后我没有找到他,但是地球是圆的,在1995年我来到北京,到1997年9月我去沈阳出差,我住在沈阳的中山大饭店,当年下午6点我去吃饭,走到大堂前面有一个背影,我感觉这个人很亲切,我走到前面,一回头发现这个人竟然就是帮我投币的陈伟鸿,当时我觉得特别感动。所以,这个人后来我到深圳,我专门请他跟我一起吃饭。然后我就发现一个事实。就是当您自己被别人沉静在困难和为难的时候,你有一种被获救的感觉。同样,在北京的魏公村有一个邮局,当时有一个人非常着急,我说为什么?他说我发现邮票带少了,发现没有带钱,当时我已经办完手续了,可是我还是跑到一楼买了两块钱的邮票,我再次上去,我把邮票递给他,我说我今天为公司办事,恰好有两块钱的邮票,他当时只顾帖邮票,没有说谢谢。然后我就走了,他寄完包裹之后,跑过来追我,我说不用了,我当时也得到过别人的馈赠,我说很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分享我的心意。


  我最近有一个很深的感悟,钱这个东西,小的时候是一个好东西,比如有几十万,帮你改善生活,让你吃穿很好,有几百万也很好,让你改善居住条件,开更好的车。有几千万也还不错,让您全家人过的很好,乃至让跟你相关的亲戚也过的不错,然后让你的贵人也过的不错。但是,各位当你上亿,几亿的时候,我认为钱再多可能就是一把杀气,大家知道厚德载物,都知道钱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是一把杀气。很多人捐钱修路,修桥,捐钱拍卖艺术家的作品,为什么,捐钱给公益机构,捐给媒体,或者医疗机构,或者研究机构,这是为什么?那些所有捐赠者,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得到了,或者悟到了一部分。他捐钱修桥,走在桥上的每一个人,他们身上的福报跟恩典就会回报到这个捐钱的人身上。当然,他捐钱给媒体,给慈善机构,给医疗机构,给社会灾难的急需要帮助的人,同样这些福报、福祉和恩典会回报给捐赠者,以及财富的承载力,还有人问我为什么是上市公司的最强,当然是上市公司最有钱了,因为上市公司的老板他的福会带来几十万个股民,几百万人他们的股票涨上去,他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他们能够孝敬父母,能够照顾子女,他们的生活质量更棒。所以,他们的成功会带领上游、下游更多人成功。所以,精神财富就是当你能够连接更多有福报,有成就。比如艺术家,他自己不耕地,不种田,也不种庄稼,他哪来更高的回报。如果你作为一个企业家,你买这个艺术家的作品,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人类向上不断沉积的显现,如果你资助这些艺术家,这些艺术家自然就安心创作,创作更多人类文明的结晶,自然这个社会就会和谐,这个艺术家的贵德和恩典自然就会在各位身上显现。


  最后一个精神生成纯粹。比如翡翠,有很多品种,最好的加玻璃种,然后才是冰种。你会发现如果是一块冰种的翡翠,价值昂贵,为什么?因为它纯粹。你们都知道,前去西天取经的和尚唐僧,所有的妖怪都要吃他的唐僧肉,因为吃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为什么大家会吃他的肉,因为他纯粹,因为他一心想要去西天取经。你会发现一个人在他生命最纯粹的时候,他的力量是很大的。我去年有一件感动的事情,就是我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一个很好的兄弟,他来参加我们论坛,在路上不小心发生了车祸,整个脸和头发全部烧伤,但是当时他有一个分享,但是他还是坚持在脸上打满了药,带上眼镜分享,这是他追求自己内心梦想的心很纯粹。李阳老师也在下面,他追求让中国更多人学好英语,还有我们很多讲师,他们把企业做的很成功,他们可以享受一些东西,但是他们没有天天享受生活,他们愿意去各地度人,去帮助更多的人,然后让他的精神得以解脱,精神得以绽放,精神得以显现。所以,他们越来越走向智慧布道的路上,然后把自己的心灵变得越纯粹。




  所以,其实我一直告诉我自己要拒绝诱惑,说实话,中间做学习型中国的过程当中也有非常多的其他事情可以做。但是,我就告诉自己,我的人生也许就是为一件事而来,就是为学习型中国这个活动而来,每年坚持把它办下去,我们在发入场券里面很多嘉宾没有到现场,我跟大家说明一下,我们请这些嘉宾,不是我们想请就能请到,也不是我们给多少钱就能请到,也不是我们有多大的关系就能请到,因为所有最成功人的时间都是不属于自己的。随时会被省长,随时会被委员,随时会被重要的社会关系人物找了,当他们答应了我们的时候,可是当出现应急事情的时候,他们头一次推掉的可能就是我们。我们请嘉宾是怎么请的,我们知道他今年不会来,但是我们今年要请他,我们知道他明年不回来,我们还是要请他,我们连续十年让他知道,有一群人非常渴望听他的智慧分享,在这里听他的演讲。我跟他们报告,我说我们台下虽然只做了三四千位企业家,但是员工加起来超过一两百万人,他们的客户加起来超过两三千万人,他们所有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加起来差不多一亿人。今天你影响着三五千位企业家,渐渐影响一亿人的生活质量,渐渐影响一亿人的生活品质和生命品质,你对他们的生命是有贡献的。所以,不要因为今年我们请他所以我们才请他,我们会让每个值得我们请的嘉宾每年都收到我们盛情的邀请,我们长年累月的,然后根据我们所有的企业家的需要和他们的精神需求来让他们发现有一群很虔诚的人在等待聆听他们的智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