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斓,刘景斓讲师,刘景斓联系方式,刘景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景斓:刘景斓:财不入急门 要精神安静下来
2016-01-20 4178
刘景斓:人有两个生命,一个是人身体的生命,一个是精神的生命,我的问题是各位学习型中国的家人们,请问是肉身生命的力量更大还是精神生命的力量更大?说精神生命力量大的,你的精神生命会有一千年以上,掌声通过。


  中午在和李书福先生聊天的时候,问了他一天有多少的休息时间?他的回答是:休息时间是有,但是有时间就工作。他不关注自己的休息时间是多久,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他身上有很重要的企业家精神:担当责任。


  今天我的分享题目是《领袖精神之路》,在演讲结束之前我会让每一个同学在笔记本上和我一起来写上你未来的精神之路在哪里,精神的定点在哪里,精神的方向在哪里,精神的喜马拉雅山在哪里,精神的香格里拉在哪里。我们一起来回到自己的内心世界。


  人和人之间肉体的力量相差是很小的,比如你的力气比我大两三倍,五倍就差不多了。如果是人和人的心灵力量,那就可以差很大,可能差十倍、千倍甚至上百万倍。人心的力量可以比人大一百万倍,心的力量从哪里来,从精神领域。


  精神为什么可以会有这么大的力量,精神又从哪里来。最近一段时间对我自己的精神做了很深层的自我思考,我发现人的精神大概是从六个方面来:


  第一,偶像。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从内心深处长出一种力量,以精神为代表的力量,来得最直接的媒介就是偶像,比如说你心中以李书福先生为偶像就会连接他的精神,以王石先生为偶像就会连接他的精神等等,以谁为偶像就会连接他的精神。我过去几年读了很多王阳明先生的书籍,觉得他是非常杰出的哲学家,从他身上感觉出他是我精神的偶像,感受到和连接到他带给我的力量。精神从哪里来?从偶像中来,从崇拜的人当中来。可以问你自己,你一生中最崇拜心中认为最值得一直跟随的偶像是谁?我知道很多人会写一秒老师,会写邓小平等等,在你的内心深处是确认的,确定的时候你心中会产生力量。


  第二,给大家分享是什么会让你产生精神,叫高峰体验。不是每一个人每一天可以经历到的,是生命中可能一种非常不可思议的人生机遇,可能是一年一次都没有,三年可能一次都没有,有可能一个月有三次。这个高峰体验不是平常说的高潮,这个高峰体验指的是生命中有莫大的特别的感觉。比如说有种感觉叫撕心裂肺,今天是2014年12月13日,这一天也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国家公祭日,我相信不管是今天的南京还是全中国,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都会记住这一天是南京大屠杀的纪念日。


  虽然我们没有默哀,但是我们内心会有一丝丝悲壮的情怀,但是南京为什么会记住这一天,中国人为什么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会让人们产生精神,为什么国家领导人会去?为什么国家会有国家公祭日,因为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体验,给人带来一种精神,长出一种精神。


  高峰体验,我记得有一次我去新疆讲课,晚上去天山,住在蒙古包里,快到山顶的时候,天上的繁星点点,当时天气非常的寒冷,然后我说我要下车,司机说下车干吗?我说,我觉得星星太漂亮了,我要下去跑一跑。他说:不要下去,会冻坏的。他又说:你上山吃了这里的羊肉就不会冷了。我说我从来不吃羊肉的。我说不行,我要下去跑,然后我就下去了,跟着我开始奔跑,不停的欢叫,仿佛小时候在稻田里看到银河的星星,人和自然可以如此的相近,如此的嬉笑。然后车上的人全都下来了,最后两公里我们所有人一路跑着上去,那是我人生的一次高峰体验,这种体验让我长成一种精神,热爱美好的大自然。现在我很多时候开课都选在大自然很好的地方,不惜代价去开课,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的精神体验。高峰体验会让你产生精神。


  第三,学养——人生的修为。不一定看书就是学养,不一定做事就不是学养。我知道中国目前在书法界最厉害的一位高人叫做欧阳老先生,我也知道中国在绘画领域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曾先生,还有中国文学方面非常有造诣的李先生,这三个人都有共同的特点,八十岁左右,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特点,平均都是四点半起床,学习到七点半,不是一天两天,是连续三十多年这么做。事实上他们身上有这种学养,这种长年累月的学习沉淀在他身上,沉淀是养成精神的通道。


  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说一句话,我说了3500天,现在我们一起来说一下:哇!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充满了热情,能量,智慧,快乐,健康,财富,与感恩。来吧!成功、幸福与我同在,与我同行!这句话我每天早上起床睁开眼就会说两遍,连续说了3500遍。事实上她们就像我每天早上刷牙洗脸一样,变成我皮肤和呼吸的一部分。每天早上起来就会说,这是一种沉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