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金正昆讲师,金正昆联系方式,金正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正昆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正昆:金正昆讲礼仪重点内容全集-1
2016-01-20 13890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荀子(中国思想家)  没有良好的礼仪,其余的一切成就都会被人看成骄傲、自负、无用和愚蠢。         ——约翰·洛克(英国哲学家)  个人讲竞争 员工素质,企业讲竞争 企业形象 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作用):  

(1)提升个人素质, 教养体现于细节,细节展示素质。 

 (2)方便交往应酬   交往对象 谈话要以对方为中心,要了解别人爱听什么,不爱听什么。 

(3)维护企业形象,个体代表整体,我们是卫华的一员,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代表着我们公司的形象,我们每一位成员的行为都是我们企业的活体广告。  


商务交往的基本理念:

(1)尊重为本

(2)善于表达

(3)形式规范 

三者紧密相连:交往以尊重为出发点,在以规范的形式将内容表达出来。 

 尊重:掌心向下  傲慢之意           掌心向上  谦恭之意  

善于表达:你对别人的好你要把它说出来,古人云“君子要敏于行而讷于言”,那时人的交际范围较窄,而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接触的人较多,而且大多是泛泛之交,这时如果还让别人慢慢了解,日久见人心,恐怕不现实。例如公司到某地区竞标,如果我们只有标书,而竞标人员说不出来公司的实力与产品的知名度,只是说和我们合作后一定会知道选择我们没有错,你觉得我们竞标会成功吗?首因效应是很重要的。所以在交往过程中一定要在尊重对方的基础上,将自己的意思以规范的形式表达出来。 

管理三段论 

(1)把想到的事情写下来  (2)按照写下来的去做  (3)把做过的事情记下来,去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有利于提高 

 一、 如何索取名片   (1)交易法,与他人交换名片,欲将取之,必先予之。 (2)激将法  教授能不能有幸和您交换一下名片  (3)谦恭法,主要针对VIP大人物、大企业,能不能以后继续向您请教,怎么才能找到您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