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金正昆讲师,金正昆联系方式,金正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正昆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正昆:金师有礼 教仪泸州---金正昆教授应玉蝉酒业集团之邀为泸州人民讲授中华文化礼仪
2018-06-27 2706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精神文明相对落后,差距逐渐增大的今天,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分子,应对风气净化和礼仪建设具有表率义务。


为了提升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推动良好的社会风气发展,普及社会礼仪知识,提升整个泸州文化礼仪形象,2018年6月22日,四川泸州市玉蝉酒业集团邀请中国著名的礼仪与公共关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导师金正昆教授,在泸州王氏大酒店三楼,为泸州人民做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礼仪》主题讲座。


参会的有玉蝉酒业集团全体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400多人到场听取了讲座,会议上玉蝉集团董事长钟其成发表了重要讲话。钟董指出,中华民族一直都是有着优秀传统文化,礼仪之邦,玉蝉酒业愿意弘扬优秀文化礼仪尽自己的一份力,并勉励大家身为玉蝉人必须为泸州的礼仪文化发展增光添彩,做出自己的重要贡献。


讲座中,首先,金正昆教授以轻松简单的文化常识提问开始了演讲,他指出,礼仪是一种做人的规矩,礼仪是一种主动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礼仪是一种让人受欢迎的学问。通过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如何在人际交往中实现有效沟通。

接着,他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礼仪,结合政商务接待,针对招待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五个要点等许多平时大家不留心的地方给大家指出正确的礼仪做法。同时,留下了许多经典语录:“不要拿自己的习惯去要求别人”、“重要的不是给别人什么,而是别人想要什么”、“眼界决定境界”、“立场决定观点”、“气度决定高度”。通俗的话语,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演讲语录,让到会者产生深深的共鸣。


纵观全场下来,金教授的讲座,声情并茂、通古博今、幽默风趣,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讲座,与台下与会者进行热烈互动,获得大家一致称赞,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一个泸州市民十分感慨说道:“整个演讲过程中,金教授用轻松幽默的口吻,而且向我们讲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特别感谢玉蝉老酒企业为泸州人民奉献了这样一堂精彩的演讲。”


讲座结束后,到会者们纷纷给玉蝉点赞,激动表示,听完金教授的传统文化与礼仪课,正像这六月的泸州天气,细雨绵绵,空气里吹着清爽,透着湿润的感觉让人惬意舒适,希望玉蝉老酒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栉风沐雨征程远,一声号角起新航。玉蝉酒业作为一个百年历史悠久的酿酒企业,在习主席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指引下,做责任企业,良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造福社会,为泸州市社会精神文明的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