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发久,易发久讲师,易发久联系方式,易发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顶尖领导力与激励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发久:易发久:成功一定有方法
2016-01-20 3822
二十年前,易发久下海创业,屡败屡战终于获得成功;十年前,他创办的培训机构被评为 “2001年度中国十大企管咨询机构”之一;如今,作为国内知名的职业培训师,他不仅自己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也正在尽全力使更多人获得成功。今天,影响力国际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发久,做客央视《奋斗》栏目,讲述他的人生经历。
从身无分文到家财千万
 在央视《奋斗》演播厅,我们见到了时刻面带微笑,双眼明亮有神,眼角眉梢挂着自信的易发久。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他总有一种激情,在他的一言一行中蔓延,感染着周围的人。他说到哪里,哪里就会被他用激情“引爆”。
 今天的易发久成功了,而他当初却是因为屡遭失败才转而进行成功学培训的。他曾是一个落魄者,毕业后他当过老师,从事过农场管理、画匠、餐馆经营、流水线工人、歌厅串场歌手等十几种职业。在从商的路上他屡败屡战,每一次失败都令他刻骨铭心。
 第一次失败,易发久栽倒在房地产上。1991年在招商引资热潮中易发久投身房地产, 1993年房地产泡沫破灭,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易发久的房地产公司破产,欠下巨额债务。
 之后,易发久“转战”上海,清偿巨额欠债的压力,已经不允许他给别人打工,惟有自己创业,才有机会东山再起。易发久先后在销售推广、媒体经营等领域创业,由于诸多客观原因也均未成功。
 “身体不能垮、意志不能垮。如果身体和意志都垮了,在上海这个陌生的地方也就垮掉了。”在创业最低迷的时候,易发久始终这样提醒自己。
 在训练中心兼课的时候,易发久敏锐地感觉到企业内训市场前景看好。在给一家保险公司培训时,因为易发久的精彩课程,该公司最后付给他两千五百元作为酬劳。更为重要的是,这次讲课使他走上了自由职业讲师之路,他还制定了在三年内成为百万富翁的计划。
 于是,易发久开始转行做培训师,并开始关注管理培训领域。经过四 次创业失败后,易发久始终在培训行业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那就是教别人如何成功。
 1999年,易发久正式成立自己的公司,他给公司起名叫做砺志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用他自己的话就是“砺就是磨砺的砺,志就是意志的志。”
 四年间,易发久的讲课费从过去的三十元一小时涨到一万元一小时,三年成为百万富翁的计划早已实现,他的新目标则是三 年内成为千万富翁。
  四年间,他的“影响力训练”已为七百多家中外知名企业提供了系统的专业培训,如今影响力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已经在全国拥有四 家分公司,在十一个地区设立了办事处开拓市场,并由此进行他的培训师“复制”计划。
 易发久认为:这里边有大量的“金子”需要挖掘。曾为百余家世界五百强在华企业提供专业训练,从身无分文到家财千万只用了八年,曾获“亚洲八大名师”称号,著有中国成功学第一畅销书《成功一定有方法》。
三个梦想勾画蓝图
  事实上,早在创立公司之初,易发久就洞察到了继续教育市场的潜力。随着影响力集团实力和影响力的扩大,易发久对培训教育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对未来发展有了明确的路线图。
 易发久认为,教育解决的是人的问题,能够起到全方位的带动作用,能够支撑所有产业发展,教育本身就是一个产业,非常值得去投入。他说,他们的定位首先就是做教育产业。公司的使命定位第一条就是坚定不移的以教育产业报国,以让中国企业更有能力受世界尊敬为使命,这是决定他们发展方向的一个基本追求。第二个是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专业产业化的道路,以此实现产业报国的理想。
 谈及教育培训的发展和个人的未来,易发久说目前他有三个梦想。“第一就是要成为一个企业家”,他说,他要成为的企业家是教育企业家。他认为,要成为一个公认的企业家,标志是至少能够带出一家以上的上市公司。
 易发久的第二个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教育家, “这是我个人非常感兴趣的”,他说。多年的教育培训实践让易发久深刻认识到,教育家必须要有自己的教育思想,而他的教育思想就是 “用以致学”,即用什么就学什么,提高知识的实用性,解决当前很多人在学校学了知识,到社会上却用不上的问题。为此,他梦想在全国建立二十到三十家实体的 “影响力商学院”,使更多的地方都能根据自己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自己的企业家和经济群体。
  易发久的第三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管理学家。他说,要成为管理学家,他的核心管理思想就是生产人的理论。他认为,当今时代,生产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卖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能生产出多少人帮助自己卖产品,生产出多少人帮自己生产产品,是决定企业胜败的关键。因此,任何企业经营的最高境界都是一家培训公司,只不过它不再培训别人,而是为自己公司源源不断培育所需要的人,这就是 “生产人”,只有如此,企业才能获得持久发展的动力。
千亿级诱惑
 根据WTO协定,教育培训属于必须对外开放市场的行业,国外的机构正纷纷进军中国市场。易发久认为,中国的企业培训市场将增长到每年上千亿元的规模,仅培训师就需要160万人。咨询培训行业为此需要适当的运营形式。
  他认为,目前中国咨询培训公司规模都很小,而推崇的麦肯锡合伙人制度,尽管能迅速汇集一些智力提供者,但因为公司收入和利润80%~90%属于合伙人,会制约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化规模与发展。
  对此,易发久认为中国培训行业要形成规模化和专业化,需以俱乐部的形式来运作培训产业。每家咨询公司的旗下都有一群签约讲师,形成集团化运作模式控制讲师队伍,从而使得讲师有保障,公司有利润。“而以集团采购的方式,咨询讲师的授课价格,多的可降低9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