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发久,易发久讲师,易发久联系方式,易发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顶尖领导力与激励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发久:易发久:成功有术,更有道有“魂”
2016-01-20 3797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市场经济孕育了一批成功的商界领袖,易发久认为,这些成功者丰富的创业经历及逐渐系统化的企业管理经验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指导企业和个人取得成功有着广泛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比如说原来都是走路的,骑自行车就是优势,如果所有人都骑自行车,骑摩托车就是优势。企业发展也是这样,要想长期发展,必须比别人做得更好
    易发久首先谈了“如何改造一个企业”的话题,他说,改革开放30年了,大家会发现,我们很多原来的竞争方法不适用了,需要随着竞争的不断深入不断地改造,比如说原来都是走路的,骑自行车就是优势,如果所有人都骑自行车,骑摩托车这就是优势。企业发展也是这样,水平都比较低的时候,取得成功相对比较容易,而现在企业家都有本事了,就需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易发久因此认为,如果没有真功夫,如果不能持续创新、重新去创造的话,就很难获得持续的竞争胜算优势,难以持久地立于不败之地。
    易发久说,要想在每一次竞争当中获胜,必须要研究竞争本身。他说,30年过去了,中国的竞争大致经历了五个特征明显的时代。
    第一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品竞争时代。当时因为产品短缺,只要生产出产品来,别人就会排队买你的东西,那个时候主要集中在如何管工厂,企业家只要能管工厂就行。
    第二是上世纪90年代的销售竞争时代。随着生产极大丰富,产品增多,到处开始打广告、做促销。但是大家也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对广告产生了免疫力,销售打广告不起多大作用了,就看广告打完了之后有多少地面部队帮你收拾战场,比如说麦当劳,你单店销售比麦当劳好,但是你抵不过它三万六千家店。
    第三是21世纪初期的人才竞争时代。这个时期就看谁能帮你抢占市场,你能不能找到足够多的人帮你干。比如说,同样一个店,水平不同的两个人当店长,业绩也会有天壤之别,这就说明人的重要。易发久认为,任何企业经营到最高境界本质上都是一家培训公司,只不过他不为别人培训人,而是在为自己的公司源源不断地生产人。
    第四是当前的管理系统竞争时代。在这个时期能否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做稳,就看能不能设计出一个好的管理系统,制造一个管理工具出来。因此企业创新是必须的,未来中国企业想要做大,核心就是复制这种系统。比如说德州扒鸡,这个品牌不错,而与肯德基相比呢?为什么赶不上肯德基?不是产品不好,而是经营的问题,我们的本质是缺少系统。
    第五是商业模式竞争时代。所谓的模式就是可以复制的商业系统,这是比管理系统竞争更先进的竞争形式。包括企业的销售模式,扩张、盈利模式,资本模式等。
    成功是因为态度,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每天进步一点点……九大理念助你成功
    易发久认为,解决一个人的问题先从思想开始解决,他说,领袖的风采课程中核心就是九大成功理念。
    第一,成功是因为态度。首先态度是根,所有的成功到最后都根源于人的态度。今天的能力其实是由昨天的态度决定的,能力和态度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今天打字速度快是因为昨天我在苦练打字,如果我昨天不想打字,今天我打字就不快,能力是由昨天的态度决定的。态度分积极的和消极的两种,消极的态度导致消极的行为,消极的行为导致消极的结果,所以一个人的积极不积极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
    第二,我是我认为的我。我们变成什么样子,比如说一个人认为自己是普通人,一辈子平平淡淡,接下来他的行事方式也会按大多数人的方式,大多数人懒散你也懒散,大多数人抱怨你也抱怨,我们认为是什么我们就变成什么样子。一个人的行为取决于态度,自我期望是什么就会演变成他的结果,我是我认为的我,我们必须改造我们自我形象,通过改变对自己的认知改变命运。
    第三,我是一切的根源。我们往往强调客观。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强调如何改造这个困难,这时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将会因我而改变,如果所有人都改造自己,这个世界就会改变了,如果这个世界都希望别人变,这个世界就不会变。
    第四,不是不可能,只是暂时没有找到方法。当你认为一个事可能的时候你就会寻找方法,你认为这件事情不可能的话,就会为不可能寻找借口,寻找证据,千辛万苦证明不可能是对的,所以我们凡事寻找方法。当一个人一辈子条件反射式的寻找方法这个人不成功都很难。同理,如果一个企业的所有人都形成这个文化,这个企业所有人都不说不可能,已经形成这个文化,所有人都在寻找这个方法,就没有找不到的的方法。
    第五,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我们很多人希望世界改变,但是这个世界常常不变,除非自己变。我们很多人都是这样,不愿意改变自己,改变这个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第六,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幼儿园的朋友都知道,但是很多人都很难悟到这句话的力量,因为成功最快的策略叫每天进步一点点,持续改善,ISO的核心理念叫持续改善,改变最快的速度就是蝴蝶效应的理论。所以有一句话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标准化,标准的事情工具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简单的动作练到极致就是绝招。
    第七,决心决定成功。大部分人都是想成功的,应该是百分之百的人都想成功,但是想成功不一定会成功,差别到最后就是态度里面的第一个核心要素,就是决心,大部分人决心不够。要想成功必须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成功者的内心力量都非常巨大,有足够的决心做事情。成功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过程,常人无法忍受,无法忍受的根本原因是决心不够。
    第八,天助自助者。天助自助者,这句话反过来也成立,即是自助者天助。中国有句话叫烂泥扶不上墙壁,帮你的人是外因,自己才是内因。
    第九,太棒了。 “太棒了”这种思想会让人瞬间变得很积极。比如说有一天你的上司不采纳你的意见,很多人马上怀才不遇,可是我们掌握了这个思维方式,上司不采纳我的意见,第一反应是什么?太棒了,上司居然不采纳我的意见,又给了我一次重新写报告、重新思考这个方案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把自己改造好。
    爱是一切动力的源泉,为了一个事业、为了一项追求而去做企业,这就叫使命
    易发久介绍说,作为一套训练方法,领袖的风采课程是一套体系,从魂、道、术、器,四个方面解决,器就是工具,术就是方法,九大成功理念就是道,道的上面就是魂,魂是一种精神境界,是一种追求。
    企业家和老板最大的差别就是他们魂魄之间的差异。易发久说,事业心是区别企业家和老板的重要标志,如果企业以赚钱为导向,基本上赚的是短期的钱,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领域,如果不能深扎到里面五到七年你连这个行业的规律都掌握不了。为了一个事业,为了一项追求而去做企业,这就叫使命,字面解释,愿意为这件事情去死,连命都不要的那一份精神追求,这就叫企业家精神。易发久同时认为,企业家不是常人干的事情,做企业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成为企业家更是一个修炼的过程,所以如何修炼成功也是一种功夫,我们把这个功暂时称为“成功功”。
    爱是一切动力的源泉。易发久认为,快乐和痛苦的根源来源于一个地方,叫爱,一个人真的懂得爱自己,这个人一定肯努力,一定会活得有尊严,他一定会成功。有些人连自己都不爱,自暴自弃,这种人不爱自己,他不成功是因为他对自己不够爱,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易发久说,爱就是一种不需要回报的付出,需要回报的付出叫交易,做生意。如果一个人懂得爱一个企业,爱客户,就很愿意把公司把工作做好。如果你不爱你的顾客,那你的顾客买东西你就相当于是骗他的钱,如果你真的爱顾客,你一定把手头的工作做好,因为顾客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应该发自内心地爱我们的顾客,去创造价值,如果你是企业家还要爱员工。
    易发久强调说,企业家跟老板的最大差别就是老板为自己发财,企业家还有责任,除了实现个人梦想,肩膀上还承载着员工的梦想。比如说老板成了亿万富翁,跟着老板干了好多年的员工看着他成为亿万富翁了,自己也肯定想成为百万富翁。如果老板创业之后决定守业了,那就意味着员工成为百万富翁的梦想就会破灭了,如果不想破灭就会转投到竞争对手那里去。一个最简单的现实案例,比如买房子,按照现在的房价,如果公司不发展,员工收入没有变化,一辈子只拿工资就很难买到房子。作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除了自己要买房子,员工都要买房子,都要结婚,如果企业不做大就很难保证他们的梦想实现,这就是企业家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的内在动力,这就出自于一种爱的力量。以此类推,如果一个人爱社会、爱国家、爱民族的话,这种内心爱的力量就会成为他工作动力的源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