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发久,易发久讲师,易发久联系方式,易发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顶尖领导力与激励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发久:让“傻瓜”都能做对
2016-01-20 3146
演讲刚刚开始就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由于PPT屏幕过高,灯光无法同时照亮易发久本人和大屏幕,而灯光调试更让易发久不满意。在调试了很多次都未能如愿后,易发久发令:“到现在还不知道每个开关对应的灯,现在就给每个开关贴上相应标签!”


待灯光调妥之后,易发久便借题发挥:“刚刚我为什么要让他们贴上标签,这就是管理。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傻瓜都能做对,让下属没办法犯错误。用最简单的方法,让每个人都会操作,都不会犯错,这才是好的管理。”


现场掌声雷动。


PPT转换为这样四行字:事越来越难做;钱越来越难赚;人越来越难管;命越来越难活。




易发久说,很多制造业老板慨叹开工厂做老板之苦,甚至立下“家规”,要儿子及孙子一辈子都千万别做工厂。他预感中国制造业危机重重:“如果企业家们都对制造业失去信心与兴趣,再过20年,中国‘世界工厂’大厦还会存在吗?”


很多公司干了10年还是老样子,没有积累,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易发久强调了“粘性”的重要性:“产品没有粘性,品牌没有粘性,客户就不稳定;客户不稳定,业务就不稳定;业务团队不稳定,公司就不稳定。公司的商业模式对人的依赖度越高,公司越不稳定。”


面对这些困境,企业怎么活?制造业怎么办?易发久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改造。“企业的改造是永无止境的。只要对手不停,就没有办法停。唯有比对手跑得快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