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贤,林伟贤讲师,林伟贤联系方式,林伟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成千上万的人迈向成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伟贤:林伟贤:赢利点就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2016-01-20 3180

当赢利点越来越少,交易环节却越来越多的时候,企业的效益就会越来越低。在当前市场,赢利点越多,才越有可能赢利,越有办法保护住既有的利润流,因此有人开始去做衍生性的产品。在同一种产品之下,有的人可能意识到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有的人可能去开发新产品,有的人可能在品牌方面做一些努力来保护住自己的利润流。

  但是,为什么你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小呢?理由很简单,因为你的竞争对手越来越不要命,越来越大胆,越来越勤于改变游戏规则。当竞争对手改变游戏规则的时候,你会发现绝大多数竞争对手的主营业务只是为了锁定客户,然后再创造自己的赢利点。有的人认为,主营业务打平就好,不赚钱都无所谓,甚至有的企业主营业务赔钱都愿意干。为什么?因为先锁定了客户,才能在后续的服务中创造价值,获取利润。

  到今天为止,新浪微博要钱了吗?没有!整个新浪微博现在完全都是免费的,也没有在上面加广告,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情,可是当它的平台足够大,锁定的人足够多的时候,就会像海外的Twitter、Facebook一样,有新的赢利模式出现。美国的Facebook,有6.9亿人在使用,全美国将近一半的网络广告费都投给它。

  所以,当你的平台足够大时,所有的钱都会回过头来找你。

  有人说,会有公司白白送给我一辆汽车吗?一定有这种机会。以色列已经开始尝试电动汽车不要钱,但是电动车的充电电池以及后续的电费会收费。手机绑话费的模式现在转移到电动汽车上去了。重点不是卖给你车,而是后面的充电电池,以及充电电池的更新与不断消耗的电费。

  因此,构建赢利模式,实际上就是创造赢利点,赢利点越多,企业才能成为制定游戏规则者,也才能无限迫近利润最大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