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城玮,张城玮讲师,张城玮联系方式,张城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德鲁克管理课程(TEE)践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城玮:<职业化管理者素养与技能训练>
2016-01-20 8625
对象
中层管理者
目的
系统学习有效的管理思维和管理方法,掌握最具实操性的管理工具
内容

适合对象

有壹年以上管理经验的部门主管、经理、项目经理、分公司经理、公司核心储备干部等中高层管理者

授课形式

本课程授课时间2天(14课时),课程形式多样,讲师讲授时间占总课程35%;学员通过案例互动体验时间占总课程65%。通过经典的理论分析和深入的互动探讨,让学员亲身体会到管理的本质。

一、管理者意识与角色定位---职业化管理素养提升

u 收益:本部分内容让管理者深入掌握有效管理的意识及角色要求,让学员加强管理最本质的有效观念,学习有效的管理思维方式,提升管理者自我管理能力,促进职业化管理素养的加强。

u 学习思维导图:有效管理者认知---有效管理的思维---管理的本质---有效管理者重点工作内容---有效管理者的自我提升方法。

u 授课方式及内容:

      1、测试:    有效管理能力小测验---检视什么是真正的有效?

2、视频:    如何做好“地方官”?---理清“地方官”的角色和责任需求。

3、案例讲授:职业化管理思维及意识 ---学习怎样的思维及意识能帮我们提升绩效。

4、互动:    你了解哪些管理的本质?---学习管理象限图,即时理清管理的本质。

5、研讨讲授:我们日常的工作内容有效吗?---帮助理清最有效的重点管理工作。

6、互动讲授:职业化管理者自我提升---自我提升的具体方法、工具和渠道。

二、有效执行----以有效目标为基础的执行体系

u 收益:本部分内容让学员有效掌握目标管理和有效执行的方法,熟悉目标设定和分解的工具,马上可以用工具对日常工作目标进行有效的审视和改善。运用经典管理方法即时从本质上提升执行力。

u 学习思维导图:目标管理本质了解---目标设定方法---目标分解与实施---以有效目标为基础的执行体系

u 授课方式及内容:

1、视频教学:高尔夫球公司的目标管理---学习目标管理的精髓

2、案例:    目标设定、分解与固化---“醒目”工具、“MOT”关键切入点与“四化”

3、案例讲授:以有效目标为基础的执行体系---OPDCA循环系统:

P—计划的技能:“头脑风暴”和惯性分析法

D—实施的技能:6W1H1M实施工具、授权与状况共有

C—控制的技能:过程监控、关键控制点

A—查核的技能:标准建立、创新思维

4、互动游戏:超越方块—有效执行及问题解决能力提升

三、要事优先的工作方法----掌握职场中最稀缺的资源

u 收益:本部分内容让学员有效掌握时间管理的方法,从本质认知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熟悉现代管理学之父传授的时间管理工具,马上可以用工具对日常工作进行有效的审视和改善。即时提升自我控制时间的能力。

u 学习思维导图:时间管理的本质认知---时间管理的三大经典步骤---要事优先—以管理绩效为目标的时间管理

u 授课方式及内容:

1、视频教学:真正认知时间管理的本质---卓有成效管理者最稀缺的资源

2、案例:    时间管理的核心---要事优先、价值起源

3、案例讲授:时间管理的经典步骤---时间管理从学会拒绝开始

4、互动游戏:提升时间管理的工具和方法---记录、理清并集中

5、互动体会:授权与执行---集中你的关注点,最终提升工作的效率

6、互动讲授:企业内部时间改善---从制度到组织突破时间的效率瓶颈。

 

四、有效团队领导---带领团队致胜的能力

u 收益:本部分内容让学员明确自身在团队中的角色定位,学习实战型团队建设方法,掌握团队凝聚力提升的技巧,全面了解从优秀到卓越的团队成长体系。

u 学习思维导图:团队角色定位---团队建设方法---团队成长体系;

u 授课方式及内容

1、测试:    团队角色认知---你适合在团队中的角色是什么?

 2、视频教学:团队建设与凝聚力-世界上最优秀的团队教练教你有效的团队领导方法

 3、实战技能:团队激励、团队文化提升、团队业绩掌控、团队情感建设

 4、互动讲授:团队成长体系---从优秀到卓越的团队成长飞轮

 5、团队游戏:找出间谍—让团队凝聚力更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