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弘,周弘讲师,周弘联系方式,周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赏识教育首倡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弘:济宁乔羽小学首期“家长讲堂“ “赏识老爸“周弘授育儿心经
2017-03-24 3531



打造教育合力 共创美好明天

——济宁乔羽小学举办首期“家长讲堂”暨周弘教授赏识教育报告会

   为了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协调一致,形成行之有效的教育合力,同时也让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孩子的心理动态,2015年10月17日下午,济宁乔羽小学家委会召开本学期的第一次家长讲堂,本次活动特邀到“赏识教育”首倡者周弘教授为家长和老师做有关于家庭教育的报告。

   周弘教授被誉为“赏识老爸”,他创办的赏识教育被称为“中国家庭教育第一品牌”,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六种教育方法之一,其核心理念为“花苞心态,全纳的爱”,以“简单、快乐、宁静、亲切、透彻”等五种特性,给予人们身、心、灵全方位滋养。

   周弘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气氛融洽,他分享了自己从事赏识教育多年来的经验和体会,深刻剖析了日常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他还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赏识教育在培养孩子健康成长上的重要性。赏识教育是赏识加教育,我们不仅要看到孩子的优点,也要指出他们的错误,不是一味的赏识,更重要的是怎样教育,是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还能唤醒孩子愿意积极做好孩子的愿望,而不因自己的错误将自己归为坏孩子。

   周教授的报告会让老师、家长都深感受益匪浅,整场报告会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赏识教育”,开始了自己教育理念的反思和重塑,真正思考如何为孩子的聪慧与高尚的人生奠基。

   从本学期起,学校和家委会每个月都会举办家校合作讲堂,学校也希望通过与教育专家的零距离接触、交流、探讨,寻找出一套更加有效的教育方法。相信只要家长和学校共同打造教育合力,定能为孩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