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郎咸平讲师,郎咸平联系方式,郎咸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郎咸平:郎咸平说:满足这四个条件的房子就是好房子
2016-06-07 3160

中国经济生了制造业的病

   德国为什么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更为强大?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制造业。只有制造业才能真正创造财富。没有制造业就没有服务业,其他都只是财富的重分配。

   如果一个国家的制造业崩溃了,它就丧失了创造财富的机器。

   所以今天中国真正的危机是什么?是制造业危机——从2008年6月开始爆发,延续至今。


   看到图中制造业单位工资产值比数据的时候,我们就会明白为什么大量的中低端制造企业会迁去东南亚国家,中高端制造企业会迁去欧美、日本。

   但当我们中国的制造企业面对这样的问题,他们想的却不是产业升级,而是“不干了”——他们去炒股、炒楼、买汽车、买奢侈品、艺术品。导致2008年底泡沫现象的爆发。

   因为中国经济,生了制造业的病。

   四个方向将成为新经济增长点

   在制造业面临危机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反而会面临更好的形势,孕育出一批全新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必然是掌握了“差异化”的资讯信息。

   而以下四个方向,将可能成为新形势下的经济增长点:

   娱乐:

   娱乐消费包括电影、电视、网络剧、IP、体育、甚至音乐。随着宅文化崛起,经济增速下行,人均GDP上升,业内预测未来十年消费的增长大头是在精神娱乐消费,单从近年影视剧行业产值的增速就可以预见。

   网购

   近年来,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逐年递增,以阿里巴巴为例,其“双十一”在六年间,成交额增长了将近100倍。

   经济越萧条,网购就会越火爆。

   低端产品

   今年2月,上海一家lv旗舰店因生意差关门大吉。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高端消费品会越来越难做,中端稍好些。

   而物美价廉的低端消费品将成为主流。

   体验消费

   马云为什么担心未来三年阿里巴巴能否依然存在?因为体验式消费将成为全世界的主流——比如成都的宽窄巷子,比如厂房改建的文创园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向这里倒流,因为在这样的地方喝茶、聊天、购物,“才有感觉”。

   实体店的春天就要来了,这是马云感受到的最大危机——体验式消费,将成为中国无可阻挡的新兴力量。

   新经济形势下的资产优化

   说完经济背景与行业方向,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有哪些是可以抓得住的机遇?

   “今年所有金融产品的风险都极大,能不碰就不碰”,在这种环境下,对于个人理财郎教授提出了3点建议:

   1.炒好股

   专业机构普遍认为,全球股市今年应是负回报。但如果你非要炒股,可以选择类似上证股市的优质蓝筹股,因为它相对抗跌。

   2.买好楼

   很多学者都说,中国楼市的库存严重,高达72%,楼价将会暴跌。但我认为这是“胡说八道”。

   举个例子,衣服的库存是500%,我们却没有见过它暴跌——女人肯花钱买的衣服,都是“常态化”的衣服,符合经济学原理,价格只要一下跌,交易量一定上涨——去年3月,香奈儿降价20%,销量随之暴涨——这就是“香奈儿”现象,同样存在于楼市。

   当我们越来越不敢把钱放到股市里的时候,就会有更多的钱涌向楼市——这就是为什么经济越萧条,楼价反而越高。

   如果“香奈儿”现象一旦消失,随之而来的必定是价量齐涨。

   但不管什么时候,常态化的地产都不会受到库存影响,所以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就是好房子:

   具有本地特色:市中心、火车站、市政府旁等;

   学区房;

   地铁房;

   刚需房。

   3.换美元

   依照过往两年资料数据显示:美元下跌,则黄金上涨;美元上涨,则黄金下跌。

   但一旦碰到危机,黄金、美元就会一起涨——黄金是依据美元定价,经济危机时想要买黄金避险,需要先抛掉手中的货币换美元,此时美元涨,然后再买黄金,于是黄金涨。

   最近,是美元涨,黄金跌。

   上个月,美联储暗示“加息”,一旦6-9月加息,美元还会涨,则黄金还会跌。所以这个时候,不要买黄金,可以尝试换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